【2023首季十大爆紅台股榜出爐】星宇航空一舉奪冠!另別錯過這些產業

2023年第1季十大爆紅台股榜。 圖/Yahoo奇摩提供

2023年第1季十大爆紅台股榜。 圖/Yahoo奇摩提供

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台灣出入境和居家檢疫相關規定鬆綁,台股 擺脫2022年普遍悲觀的情勢,2023年首季逆勢走出量縮價漲格局,許多上市櫃公司都有極大的變化,更在爆紅台股榜中首次出現由興櫃股票星宇航空 (2646)奪得首席、且個股分屬不同產業的特殊現象。

疫後復甦熱:興櫃股星宇航空一舉奪魁!娛樂、餐飲業表現亮眼

2023年第1季台股十大爆紅榜,由興櫃股星宇航空拿下第一,隨台灣疫情解封、觀光復甦帶動出國旅遊潮,股價備受投資人關注,短短數日更是大幅起落、轟動台股市場!連鎖餐飲集團王品(2727)也受惠疫情解封,業績獲大幅提振,股價較去年底飆升70%以上,而今年適逢集團創立30周年再祭股東會紀念品 「大禮包」策略,品牌話題接連不斷,本季排行第六;第七名的遊戲營運商橘子(6180),在今年史上最長春節假期帶動下繳出好成績,年度實體活動兩天就吸引逾萬人參加,並取得熱門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授權,有機會將IP化為收益。

2023年第1季台股十大爆紅榜,由興櫃股星宇航空拿下第一。 圖/星宇航空提供

2023年第1季台股十大爆紅榜,由興櫃股星宇航空拿下第一。 圖/星宇航空提供

綠能產業夯:新能源、電動車商機吸睛,強勢霸榜五席

新能源市場持續看旺,鎂鋁合金廠華孚(6235)搭上熱門投資概念,從金屬機殼領域轉進新能源車,且近期單月營收兩度創5年來新高,帶動股價強勢上攻,登上第二名;老牌重電設備業者華城(1519)積極布局綠電商機,除了在太陽光電、風力發電及儲電設施已開始收穫,同時配合台電的「強韌電網韌性建設計畫」,預期訂單可觀受矚目,位居第三;全球交換式電源供應商康舒(6282),先前通過收購美國大廠ABB電源轉換器部門,確立未來全球化、高附加價值路線,農曆春節後康舒股價也創下波段新高,本季排名第四;電源設備廠飛宏(2457)公司轉投資充電樁小金雞「馳諾瓦」,且已得石油巨擘殼牌全球充電設備採購供應商資格,而老牌線纜廠大亞(1609)則受惠國際銅價回溫、及預期漁電共生太陽能電廠取得電業執照並認列營收,業績亮點雙雙受到股民關注,分別排行第五、第十名。

本季排名第八的網通大廠合勤控(3704)去年業績亮眼,營收與獲利均創歷史新高,公司預定配發1.25元現金股利,也創歷年新高;排行第九的IC通路商至上(8112),直至三月才發動反彈行情,其連年增加配息金額,從2003年首次配息0.8元到今年預定配息4.4元,創歷史新高。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超慢跑會傷膝蓋嗎?加速關節退化?醫師破解迷思

吃飽馬上坐或躺? 當心「富貴病」上身!

想睡好,不能只靠「早點睡」!戒掉失眠殺手三大壞習慣

第二人生把「家」帶著走!銀髮奶奶:晚年不用大房子,只想要自由和快樂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