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台南!2024元宵賞燈懶人包 龍年全台8大燈會亮點總整理

今年元宵節 在國曆2月24日,這天會吃元宵、賞花燈、猜燈謎,也是傳統新春定義的最後一天;為了歡慶佳節,全台各地陸續舉辦各式活動,無論是在台南舉辦的全台最大「台灣燈會 」,或者是高雄引發打卡風潮的黃色小鴨 ,都是不容錯過的景點,本篇羅列北中南的燈會活動,還不快點蒐藏!

2024台北燈節

圖/台北燈會官網

圖/台北燈會官網

今年的台北燈會主題為「龍躍光城」,以祥龍飛躍台北城,捎來光彩的概念,主視覺以祥龍為要角,伴隨著多彩雲霧現身,在夜空中耀眼奪目,搭配著西門紅樓及北門輪廓剪影,預告著主燈祥龍將為台北西區帶來難忘的視覺盛宴;「躍」同「悅」音,也象徵著祥龍將為城市點亮希望之光,引領臺北大步向前,讓每顆喜悅的心緊緊相連,共同迎接新的來年。

活動地點:

西門、中華路一段、北門

活動時間:

第一階段亮燈時段:2月2日(五)~ 2月16日(五)光環境及西門展區部分燈組

第二階段亮燈時段:2月17日(六)~ 3月3日(日)全區燈組及展演活動

城現光龍主燈秀,每晚亮燈時間:18:00~22:00(每30分鐘展演3分鐘)

北門映像每晚亮燈時間:18:00~22:00

其它燈組每晚亮燈時間:17:00~22:00

2024新北燈會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4新北燈會在2月16日開幕點燈,一直到3月3日閉幕,為期17天,橫跨元宵節,以「龍騰新北 福曜雲霄」為主題,創作靈感來自山海經記載眾多奇珍神獸,結合主燈的青龍一起穿越時空來到新北市。

這次的燈節共有9大主題燈區、5大特色活動,搭配傳統燈藝、科技互動體驗、美食市集形式辦理,另首次邀請國外藝術家、原住民藝術家跨刀共同策展,並有綠能發電及多組科技互動燈組展出,更有高人氣IP聯名合作打造國際燈區,打造兼具傳統及科技藝術燈會。

活動地點:

新北大都會公園

活動時間:

2月16日至3月3日,共17天。平日(週一至週四):18:00~22:00/假日(週五至週日及228紀念日):18:00~22:30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以「臺中龍賀」主題,傳達台中樣樣好的美好生活意象,期盼帶給民眾一個平安喜樂、祥賀迎喜的龍年。

本次燈會以「幸福宜居、永續旅遊」為主軸,主燈為高12米、長76米的「臺中龍賀」,搭配發光特技立方體演出,十分吸睛;並結合周邊地景地貌打造開闊壯麗的奇幻場景,民眾彷彿成為冒險者,透過地圖逐一探索每個燈區所要述說的內容,藉由近距離欣賞及互動的過程,深刻感受臺中自然、人文之璀璨魅力。

活動地點:

台中市中央公園

活動時間:

2月16日(五)至2月25日(日),平日17:00~21:30/假日17:00~22:00

2024彰化月影燈季

圖/彰化旅遊資訊網

圖/彰化旅遊資訊網

自112年12月30日起於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展出至113年3月3日止,每天17:30~22:00,璀璨燈光加上氣勢磅礡大佛光雕秀,伴隨民眾迎接新的一年。

今年彰化月影燈季特別以龍年及大佛光雕秀為主題,還與LINE貼圖多多欸(DODOA)合作,以多多龍代言本次活動,以「幸福多多。龍STAY」,傳達幸福感。各式主題打造精彩燈光秀,讓人忍不住一直拍照紀錄美好一刻。

活動地點: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活動時間:

112年12月30日至113年3月3日每日17:30~22:00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圖/台灣燈會官網

圖/台灣燈會官網

2024台灣燈會邁向第35屆,睽違16年後重回台南,這次以「龍耀臺南」為主軸,規劃二大燈區:「安平燈區」、「高鐵燈區」。透過傳統燈藝與當代科技的交融,展現非凡的文化魅力。

「安平燈區」於2024年2月3日搶先開展,規劃有2大策展主題:「臺南400」與「河光往事」,共展出30件精彩作品、數百場精彩表演;假日時段也有安排展演結合無人機、煙火及燈光秀閃耀夜空。

「高鐵燈區」規劃展出將近300件各式光影燈藝作品,高達22公尺之主燈「龍來台灣」就坐落此處。為了展現臺南「眾神之都」的美譽,也將規劃三條「光明朝聖之路」;燈會活動也會一併推廣臺南既有且極具特色的月津港燈節、龍崎光節。

活動地點:

安平燈區(林默娘公園、原1661台灣船園區、安平運河沿岸及安平遊憩碼頭)

高鐵燈區(大台南會展中心及其周邊場地、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

活動時間:

安平燈區2月3日至3月10日、高鐵燈區2月24日至3月10日,週一至週四:14:00~22:00(亮燈17:00~22:00)/週五至週日:10:00~22:00(亮燈17:00~22:00)

2024台南月津港燈節

圖/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圖/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月津港燈節自2012年起開始,每年都為台南點亮藝術的璀璨,本次除了往年主要的藝術燈區、徵件燈區、新創燈區、巷弄燈區4大展區外,還新增了新營天鵝湖「波光圈」特區。不以傳統花燈作為點綴,更是以藝術家的參與讓作品與地景融合,營造出獨樹一格的特色。

活動地點:

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

活動時間:

1月27日至3月3日

2024台南龍崎光節空山祭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今年空山祭以「龍火餘燼」為主題,攜手15組藝術家,帶來17件藝術創作,結合全新寓言式策展動畫「龍火」,以勇氣點燃文化的餘燼,點燃新的時代。

活動地點:

台南市龍崎區虎形山公園

活動時間:

2023年12月23日至2024年2月18日,亮燈時間為17:30~22:00,最後入場時間為21:00,每週二休展。

售票資訊:6歲以下、65歲以上、台南市龍崎區民、身障及陪同者1位,不分時段免票入場;台南市關廟、歸仁、仁德區民平日免票入場,其餘入場需先購票(平日票價50元,假日票價100元)。

2024高雄燈會

圖/2024高雄燈會官方臉書

圖/2024高雄燈會官方臉書

高雄燈會「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1月27日至2月25日於愛河灣及16~18號碼頭(輕軌旅運中心站)登場,除有兩隻黃色小鴨重返愛河灣,燈會場域也有地景裝置作品、遊樂設施、美食市集及藝文展演等活動。

這次更祭出超萌主題小提燈「小萌龍呆腦獸(DINOSAUR)」,高雄市國小、幼兒園及特殊學校學童,2月20日起由學校統一發放,小朋友不用排隊,就能領到1盞龍年小提燈;一般民眾在2月24、25日下午5時到16~18號碼頭現場排隊領取,一人限領2盞,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活動地點:

高雄愛河灣

活動時間:

1月27日至2月25日18:00~22:00,每半小時一場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2024龍年犯太歲注意!4生肖在家「DIY光明燈」省錢免排隊

【親子旅遊】該帶孩子出國玩嗎?注意事項總整理,與嬰幼兒一同出遊不慌張

2024艋舺龍山寺線上點燈流程、費用總整理!為家人祈福先看這篇

2024台北燈節2階段登場!14條「臺北悠遊行」春節出遊正是時候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