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拜天公!拜拜時間、供品、禁忌一次看 謝沅瑾曝4生肖貴人運旺

初九拜天公!拜拜時間、供品、禁忌一次看。 圖/shutterstock

初九拜天公!拜拜時間、供品、禁忌一次看。 圖/shutterstock

2月18日是農曆正月初九 為眾神之王玉皇大帝 誕辰,俗稱「天公生」。玉皇大帝猶如人間的皇帝主宰人間禍福吉凶,這天家家戶戶都會隆重祭祀。不過,這天該準備什麼供品?又該在什麼時間祭拜?本篇將由風水命理大師詳述,並揭露哪些生肖會受貴人提攜,運勢準備一飛衝天。

中華堪輿道派宗師謝沅瑾 表示,玉帝又稱「玉皇上帝」、「天公」、「天公伯」,是神界的皇帝,在道教中的地位僅次於三清天尊,為神中至尊。

拜天公 時間

民間認為,祭拜天公時間越早越有誠意,因此,很多人會在大年初八的深夜、接近大年初九的凌晨子時拜拜,預先準備好鮮花、清茶、三牲、麵線、紅龜粿、米棗、甜糕、五果六齋、壽桃、古早味麻粩等,象徵祝賀長壽的供品;至於金紙會準備天金、壽金、掛金、土地公金、甲馬等,直至祭拜完成後會施放鞭炮,白天上午會再前往鄰近天公廟上香。

拜天公除了歡慶天公生日,也可趁機祈求上天賜福,挑在黃金吉時祈求更易上達天聽。謝沅瑾建議,白天到天公廟裡祭拜須非常慎重,切勿玩笑或觸犯禁忌,可以選在上午7點至10點20分,礙於現代人工作、睡眠時間多樣,凡晚起或夜班的朋友們,也可以選擇下午3點至4點20分、下午5點至晚間6點20分,這三個吉時前往參拜最佳。

初九拜天公3個最佳時間   
上午7點至10點20分
下午3點至4點20分
下午5點至晚間6點20分

拜天公禁忌

此外,拜天公有禁忌必須遵守。舉例來說,拜拜期間不可以口出穢言,以免褻瀆尊貴的天公,供品若有準備雞的要注意,因閩南語「雞」與「家」雷同,有些人會以速食店切塊的炸雞,當作三牲之一,謝沅瑾提醒,切勿不可以此為供品,最好準備全雞,是希望玉帝能照拂「全家」的意思。

拜天公說什麼?

該如何祈求天公降福?謝沅瑾指出,拜拜時先報上姓名、住址、生辰八字,祝賀天公聖誕萬壽,再提及準備的供品,祈求一家平安順遂。說法可以如下:「玉皇大帝在上,弟子/信女…(姓名),目前居住於…(地址),今天初九為玉皇大天尊聖誕萬壽,接受弟子/信女…(姓名)、簡單供品禮敬,還請玉皇大天尊笑納,並祈求保佑一家平安。」

天公生後4生肖貴人多

生肖兔

屬兔者在初九之後,貴人運 特別強勁,和前一年低靡的氛圍大相逕庭,彷彿動如脫兔,是一段可以好好在事業發揮的絕佳時間。

生肖龍

屬龍者雖今年犯太歲,但由於仍在農曆過年,尚未受到太多太歲阻饒,加上貴人運特強,建議可以事先為未來的人際關係做好鋪陳與維護,降低往後各項事情推展的難度,各方面的阻礙也會跟著比較少。

生肖馬

屬馬者在初九之後會受到貴人提攜與幫助,意外帶動財運有所加分,多了很多人介紹賺錢的機會。

生肖狗

屬狗者同樣在初九之後貴人運旺,遇到困難會有貴人幫助,順便帶動財運,會有賺錢機會。

天公生後4生肖貴人多 圖/橘世代製表

天公生後4生肖貴人多 圖/橘世代製表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2024錢母怎麼求?「錢滾錢」這樣放招財!謝沅瑾授「2時機」製錢母、發財水

除夕要拜地基主!拜拜時間、供品一次看 謝沅瑾授:祭祖禁「2水果」

2024立春習俗、禁忌?開運宜吃蘿蔔、春餅!3生肖桃花運一次揭

過年拜拜》求財拜財神爺!方位、供品、求財等這3天 謝沅瑾點名3生肖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