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存股卻越存越賠?想靠「股息過活」就要戒掉這4個壞習慣

有些人想存股卻越存越賠?華倫老師直指問題核心:「養成好習慣才是存股勝出的關鍵」。...

有些人想存股卻越存越賠?華倫老師直指問題核心:「養成好習慣才是存股勝出的關鍵」。 圖/freepik

存股 ,就是透過長期投入來累積股票 股數。」這是欲達到財富自由 的必經之路,需要漫長的時間和複利的累積,但為什麼還是有投資人無法累積財富,甚至虧損收場呢?

「一般人往往好股票抱不住,存不住,上漲一點就賣掉。」存股達人華倫老師 直指問題:養成好習慣才是存股勝出的關鍵。究竟,看似很簡單的自我存股,有哪些壞習慣跟奇怪的思維呢?

壞習慣1:到處追逐市場熱門

有些存股族看到哪些股票表現突出,就賣掉原本持股,換成別檔標的,比如說近年來的航運股和口罩股,當年多少年輕航海王,最後都虧損收場,很多投資人受不住誘惑,頻繁換股操作,這是第一個壞習慣。

「熱門股通常存在高風險和高波動性,且短線都漲很多,建議不要碰!」華倫老師補充,頻繁買賣的結果,有時價差沒賺到,還會徒增交易成本,可說是「抓龜走鱉」。

壞習慣2:沒有做好投資組合

存股要順利,必須建立一個存股組合。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動作?就是要等待持股輪流攻擊,進而打造自己的被動收入股息 現金流系統。

華倫老師分享自己的投資組合中,食品類股比例最高,因為比較不會受景氣循環影響,其他類股或ETF也有平均配置。

壞習慣3:用賭博心態甚至用融資單押個股或類股

華倫老師說,如果你有一絲一毫賭博的心態在裡面,用融資或單押個股,當行情不好的時候,恐怕將會越陷越深,你會失去判斷力,賭注越下越大,最後融資、槓桿、期貨,什麼都來,大家也不時看到新聞有投資人融資借錢,最後慘賠,導致慘劇的案例!

壞習慣4:妄想每一年都能打敗大盤

「不要妄想每一年都能打敗大盤,這樣壓力太大了。」華倫老師提醒,每一年自己和自己比較就可以了,存股之路很長,千萬不要因為短期失利而放棄存股初衷。

華倫老師舉例,2014年至2018年這五年,大盤總共只上漲12%,指標AI股廣達只上漲0.26%,緯創只上漲14.26%,但在他的存股中,中華食上漲113%、大統益上漲111%、統一超上漲83%、中華電上漲53%、中保科48%。

不過,近年來AI股廣達和緯創上漲非常多,華倫老師的存股標的:中華食、大統益……卻沒有什麼漲。

「你不要因為每年上漲的股票不同就頻繁換股,試圖打敗大盤,沒有一個人可以每年都打敗大盤的!」華倫老師提醒,只需要做好投資組合,不斷累積股數,就能得到不錯的報酬。換句話說,長期下來你的股票市值和股息能慢慢成長就可以了!

華倫老師的存股心法

最後華倫老師建議,存股前必須要先設定目標,以定期定額方式進行,「靠好公司幫我賺錢是我不變的原則,做價差、頻繁換股不是我的Style,也不是我的賺錢方式。然後要以閒錢投資,做好投資組合,堅持數十年的不斷累積股數,才是存股成功之道。」

│更多精選推薦↓↓↓

別再摸索了!跟著名師學存股,年領百萬股息不是夢

想要靠著股票財富自由?

一支會賺錢的股票,可以建立穩定收入,但萬一選錯,除了沒錢賺,還讓你賠到懷疑人生。

從何判斷哪隻股票能生錢?怎麼看懂財報推估公司可靠性?

靠著存股18年存到7000萬的華倫老師,效法股神巴菲特投資心法,這回端出看家本領,帶領存股族掌握「會生錢」的存股心法!

欲了解詳情請點擊連結》https://bit.ly/3SIE2lH

詢問課程/報名方式>客服電話:(02)2649-1681 轉2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00878配息金額創新高!網曝月領1萬股息攻略……再一檔高股息ETF報到

勞保破產倒數中…退休金怎麼辦?專家揭「2招」打造退休金庫

如何抗通膨?退休金被吃掉!理財專家授「抗通膨3方法」狠甩1%定存

年終獎金怎麼花?做「錢母」養大退休金 專家教你這樣做最有效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