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天赦日到來!改運、求財的「黃金吉時」大公開

今年的春分節氣,剛好也是兔年的第一個天赦日。 圖/freepik

今年的春分節氣,剛好也是兔年的第一個天赦日。 圖/freepik

總覺得諸事不順、官司纏身、莫名病痛久而不癒嗎?今年的春分 節氣,剛好也是兔年的第一個天赦日 ,民俗專家指出,天赦日是玉皇大帝開恩、赦免世人的重要日子,在這天百事大吉,民眾趁著吉日去廟裡祭拜、消災化煞、祈求添福添壽會特別靈驗,本篇將公開天赦日最佳祭拜吉時。

天赦日是什麼?為什麼適合改運?

「天赦日」為玉皇大帝特赦開恩世人的日子,雖當天百無禁忌,是鼓勵人改過向善,換言之,是上天對無心之過且誠心懺悔者,給予寬恕及悔過的機會,但如果肆無忌憚犯錯後,再來請求神明原諒,仍是要承擔因果業報。

命理專家謝沅瑾 指出,《通書論天赦日》云:天赦日宜祭祀、祈福、求嗣、齋醮、結婚、嫁娶、修墓、造葬,吉。他指出,玉帝這天會巡視特赦凡間,民眾可以抓緊機會誠心懺悔,並請求赦免,扭轉衰運。

哪些人適合在天赦日拜拜改運?

天赦日如同是玉皇大帝實施特赦、減輕罪犯的罪行,讓其有機會洗心革面、重新做人,這一天真心懺悔過去犯的種種,向上天祈求開恩。

久病不癒的因果病、長期官司纏身或冤親債主導致不順的人,可去天公廟懺悔赦罪、祈福添壽,上述情況都有機會能夠好轉。

天上大赦凡間 掌握2023天赦日吉時轉運

3月21日(農曆2月30日)
6月5日(農曆4月18日)
8月4日(農曆6月18日)
8月18日(農曆7月初三)
10月17日(農曆9月初三)
2024年1月2日(農曆11月21日)

天赦日最適合做兩件事!他說明,民俗上適合清理神桌、進行清囤的吉日;從風水上來說,適宜將家中懸掛的制煞物品取下;另這天避免吃牛,因為民間認為古代神話時期,牛多是神明坐騎,在這天將神明坐騎類的牛吃下肚,容易出現遲緩愚鈍、或有引發血光之災,尤其命中帶「天罡」的人,影響更大。

天赦日參拜四大黃金吉時

●早上7時到8時20分

其中7時到7時40分如果想求姻緣,不妨在這個時間點去祭拜;另,7時40分到8時20分最適合求財富。

●早上9時點到11時

其中9時40分到10時20分是當天的「天赦時」,所以在這一天這個吉時去會更靈驗。

●上午11時到中午12時20分

如果本身是開公司的人,要求公司興旺、內部人和可以在這個時間點去祈求。

●下午1時到下午3時

工作不順、需有貴人者則可在這個時間點去拜拜。

他也說明,在吉日吉時祈求具有加乘效應,盡量避免當天犯沖的時間點,也就是下午3時到3時40分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用一顆顆豆子養活一家子!高雄「綠豆湯大王」堅持不變的50年甜滋味

土地公生日「龍抬頭」招財又開運! 五生肖運勢準備起飛

拜拜時機:初一、十五及天赦日! 簡少年教你正確拜拜流程

旺桃花、招貴人!把握2023元宵「最強補運日」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