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改運斷捨離!2023開運招財、招桃花 攻略一覽

民俗專家指出,提早佈置迎新年,可趨吉避凶、招財、招桃花。
 圖/記者陳柏亨攝影

民俗專家指出,提早佈置迎新年,可趨吉避凶、招財、招桃花。 圖/記者陳柏亨攝影

年前大家開始除舊佈新,民俗專家指出,斷捨離 清理多餘雜物,避免堆積於家中財位、文昌位、桃花位,影響家運發展,若提早佈置迎新年,還可趨吉避凶、招財 、招桃花。

民俗命理專家謝沅瑾認為,斷捨離的目的在於整理,不影響家中風水配置,沒有特別須丟棄哪類物品才可開運 之說,但建議民眾可拿出居家格局圖劃分九等份,使用指南針測量東、南、西、北方位分布於哪,及早佈置規劃。

●白領、文職人員

居家:

2023文職者的財位在西南方,他指出,如果原先有堆積衣物、垃圾桶、腳踏車或雜物應盡量清理,否則影響人際關係的發展,尤其原先若有小人問題,之後可能會加劇。

辦公室:

電話擺放於左手、文件資料擺放右手邊,若有開運水晶為球狀體擺放右手邊、若是柱狀物擺放於左手邊。

●軍警或外勤業務者

居家:

軍警、外勤、業務等相關工作者,若希冀升官加薪,在家中的正西方可以擺放獅咬劍六帝,化解競爭時與他人產生紛爭,並有助於提升績效、增加升遷機會。

辦公室:

辦公桌左手邊可放馬匹雕像招財又開運,幫助升遷順利。

●從商者

居家:

如在市場、網路電商、國際貿易性質等從商者,在家中正南方擺放聚寶盆,匯聚天地八方的財。

辦公室:

辦公桌右手邊擺球狀水晶求財,或放柱狀水晶讓官運加分;若希望增加人緣桃花 ,可放心型紫色水晶。

●創造、設計產業者

居家:

設計師、文字、記者、作家等創作類型產業工作者,可在家裡正中央的文昌位,擺放鎮宅石提升屋運,增加創作或設計靈感。

辦公室:

左手擺放紫色水晶讓頭腦清楚,保持文思泉湧,靈感乍現;或是在右手擺放黑曜岩,可以免於受小人攻擊或侵害。

2023流年風水大觀 掌握方位順風順水

2023的人緣桃花位於西南方、姻緣桃花位於正北方。他說,假設沒有對象、或交往許久無法推進下個階段,在姻緣桃花的北方擺放姻緣線,催桃花與正緣;或放銅製求子麒麟像與五色豆(紅、綠、黃、花、黑豆)求子。

正東方屬病符位,謝沅瑾說明,若本身健康不佳、抑或房間剛好位於此方,建議找銅製龜殼、單面黃紙寫名字、八字及「身體健康、元辰光采」等字,放於床底下化解,避免來年大小病痛不斷。

遇到官司纏身者,他建議,東南方擺放與自己最有關連性的貼身物品,或是使用風水上的尿遁法,在此方位擺放自己1000cc的尿液,每月更換,直至官司消失,杜絕小人與官司纏身。

新的一年「五黃」(指煞星五黃星)位在西北方,這個方位切勿動土裝潢,否則家中易有血光之災,但可以擺放「麒麟踩八卦」飾品化解;另外,東北方屬七赤(破軍星),宜靜、忌動,若附近有動工或裝潢,應注意盜賊、破財等問題,過去的案例曾出現家裡連四個月被偷五次記錄,更有在家中看電視還被偷竊的個案,應特別留心。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原來直到這個Moment,人生才開始走向「斷捨離」

行動力保健專家支持銀髮追夢,行動靈活舞出精彩人生

失智長輩一到傍晚就容易徘徊、踱步走?專家:千萬不要一味阻止!

收納5口訣 斷捨離免猶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