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是生命中的陪伴」七旬夏奶奶獲贈再分享!讓家中成偏鄉圖書快樂角

夏奶奶說,由於書是她的精神食糧,她獲贈非常開心。 圖/縣府提供

夏奶奶說,由於書是她的精神食糧,她獲贈非常開心。 圖/縣府提供

「一本舊書圓一個夢想,500本書造就夏奶奶一個溫暖」,新竹 縣竹東區社會福利中心結合台灣房屋,協力執行「修繕房屋行善計畫」,深入五峰鄉,協助年近七旬的夏奶奶修繕房屋,得知夏奶奶愛閱讀,今年再續前緣,業捐贈500本書籍給夏奶奶,布置圖書快樂角,夏奶奶感動要提供給社區作為閱讀據點,將愛心散播出去。

夏奶奶說,感謝竹縣竹東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與台灣房屋讓他們擁有溫暖的家,她住得很舒服,這次還捐贈500本書,由於書是她的精神食糧,她獲贈非常開心,更希望分享資源給大家,因此決定讓自己的家成為社區的知識據點,讓社區民眾借閱書籍與交流,造就閱讀風氣。

縣府社會處表示,夏奶奶是縣府關心追蹤的弱勢 家庭之一,先生與兒子過世,兒子留下三名子女,依靠自行種菜販售支應生活開銷,近年家庭狀況漸穩定,孫子也返鄉居住相互扶持,社工們依舊不定期關心探視奶奶,適時給予協助及物資;很高興台灣房屋發揮愛心,讓他們有機會將這份禮物,送到夏奶奶的家中。

台灣房屋總裁彭培業提到,110年為夏奶奶修繕房屋前,特地前往訪視,當時走進夏奶奶家中,看到佈滿書籍,便好奇地問奶奶,奶奶娓娓道出「就算生活再窘困,但喜歡看書的興趣永恆不變,透過書籍慰藉自己心靈,在面對生命中各種挑戰,也都抱持正面態度,生活就不覺得苦。」令人動容。

彭培業決定今年4月再次與竹東區社福 中心共同合作,協力讓夏奶奶圓夢 。該企業將500本書宅配至社福中心,再由社福中心社工送往五峰鄉夏奶奶住家,同時把書櫃一起載上山,為夏奶奶家中布置了圖書快樂角。

新竹縣竹東區社會福利中心結合台灣房屋,協力執行「修繕房屋行善計畫」,深入五峰鄉,...

新竹縣竹東區社會福利中心結合台灣房屋,協力執行「修繕房屋行善計畫」,深入五峰鄉,還捐書給夏奶奶。 圖/縣府提供

延伸閱讀

退休後「這2件事」最可怕!王品前副董座王國雄 道出過來人心聲

永和美食新霸主!傳說等級雞滷飯、油雞腿、滷味拼盤...傳統小吃+時尚空間,怎麼點都好吃!

胃脹氣好難受!5大NG飲食習慣讓你一肚子氣

陳武華為愛圓夢!帶千名偏鄉生玩九族,數十年間成孩子們在黑暗中的提燈人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