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麵包店老闆娘學理財!靠斜槓提高收入,再做2件事身價大漲

編按:沒有富爸爸,也能富起來!「小資理財教主」Dr.Selena回憶升高中時為了貼補家用,曾在一間麵包店打工,雖然工作辛苦,卻從老闆娘身上得到非常寶貴的理財觀念:勇於開源、選好股、買房 ,甚至改變了往後的人生。

Dr.Selena在臉書分享,升高中時曾到一間麵包店打工,向年輕老闆娘學到商業、...

Dr.Selena在臉書分享,升高中時曾到一間麵包店打工,向年輕老闆娘學到商業、理財方面的寶貴知識,收穫很多。圖片非當事人。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到麵包店打工 不只賺薪水更學理財觀

前陣子財經媒體記者採訪我時,詢問我從何時深深覺得學會理財的重要,思緒倒轉回到了小時候我剛國中畢業那年,考上松山商職,暑假時為了幫媽媽改善家中經濟,暑假我應徴了一家早餐店的暑期工讀生。

每天打工從早上六點到下午二點,工作內容是負責煎台的工作,早上五點半天還沒亮我搭著第一班公車來到店中,開始煎蛋,漢堡肉,做三明治及漢堡,每日大概可以做上百個漢堡,在那高溫快到40度的夏天,這個工作不是一個普通15-16歳小女孩可以忍受的,但為了能多賺些學費,再累再辛苦我也是一路咬牙撐了下來。

但在打工的過程中,我發現早餐店老闆娘的理財投資其實很厲害,老闆娘才32-33歲出頭,卻非常有商業頭腦。首先她為了能多賺些錢補貼家用,把家中老舊麵包店前面加一個小煎台兼賣起了早餐,一方面可以幇家中的麵包多些銷量,另外也可以吸引不同客層到店中。

老闆娘後來還將努力多賺到的錢投入股市及買房子,不到幾年光景,老闆娘靠著早餐店收入,靠著好股票及買房子,賺了不少錢。當時老闆娘常跟我說:「人不怕出生貧窮,但只怕自己不努力改變命運。」

想改變命運嗎?記得先改變你自己

那二個月暑期打工的經驗,雖然非常辛苦,但卻讓我收獲良多,除了學會做三明治及漢堡的烹飪技能,讓我在英國攻讀碩士苦讀的那年,至少可以把自己三餐打點好,甚至廚藝還贏得希臘室友們一致肯定。不過最重要的是從老闆娘身上,我學到了我們每個人如果想改變命運,要先改變自己,最重要要學會投資理財

老闆娘教我的事多年來一直放在我心裡,一路上我努力打工及拼命念書,從高職女生到考上大學,之後存了錢去英國念書,最後在香港上海苦讀多年終於拿到博士學位,甚至在去年完成環遊世界60國的夢想。

我一直深信:「我們每個人雖不能選擇出生,但努力一定可以逆轉人生。只要堅持不放棄你的人生。」,但想改變命運的前提是你要不斷努力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技能及投資理財的知識,才有機會徹底改變自己的人生及命運。

圖/Dr.Selena臉書

圖/Dr.Selena臉書

本文轉載自《Dr.Selena(楊倩琳博士)》粉絲專頁,原文為:想要改變命運,要先改變自己...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老化程度六都最高!台北就服處推動「職務再設計」讓中高齡就業好上手

別猶豫!龍年5星座換工作「錢途大開」第1名有望名利雙收

床單寢具用熱水洗可殺菌?專家建議:用「這溫度」洗更乾淨不傷布料

40%成年人膽固醇過高!少吃5食物降低中風、心臟病風險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