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嬤騎車被撞不敢報警…考上駕照時全場為她鼓掌「還領到1300元補助金」

82歲蔡姓阿嬤,日前一如往常騎車去買菜,卻被一名違規右轉的機車撞上,旁人立馬要報警,阿嬤卻大叫「嘸湯,我謀(沒有)駕照 」,皮肉傷痊癒後,媳婦為她報名機車駕訓班,阿嬤戴起老花眼鏡,學習電腦答題與路考技巧,一次考照就過關,其他考照者都群起鼓掌,事後,阿嬤還領到交通部1300元補助 金,她說,會鼓勵厝邊隔壁的朋友,都去報名機車駕訓班。

交通部補助上機車駕訓班民眾,每人1300元學費。
 資料照片/花蓮監理站提供

交通部補助上機車駕訓班民眾,每人1300元學費。 資料照片/花蓮監理站提供

交通部為養成機田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與防禦駕駛 交通部補助機車駕訓班學費1300元,若民眾上機車駕訓班後,還考上駕照,即可領到這筆補助金,高雄 市區監理所與鈞慶車業合作推出「高屏澎東限定機車上駕訓抽萬元獎券」活動,昨抽出70名的得獎者。

蔡姓阿嬤騎機車多年,但因現今考駕照的筆試部分,要以電腦答題,不會電腦的她,就一直未去考駕照,但日前她如往常騎車去買菜,卻被一名騎車違規右轉的冒失鬼撞上,她當場摔得手腳擦傷,旁人欲報警,阿嬤自知沒駕照,怕被罰得更重,反而去央求路人別報警,自認倒楣後離開。

阿嬤媳婦見她吃悶虧,且擔心她日後上路有危險,為她報名機車駕訓班,阿嬤也認真戴起老花眼鏡,請12歲孫女,教她如何使用滑鼠答題,也實際到駕訓班路考練習,終於一次考照即過關,事後領到交通部1300元補助金。

阿嬤說,與她一起去路考的都是年輕人,當她考過路考時,全場考生、主考官及陪考者20多人,都為她鼓掌,大喊你好棒,「其他人考過,都沒有這樣被鼓掌」,阿嬤開心地說。

高雄區監理所表示,經過研究,考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上路違規風險減少56%,肇事風險減少35%,確實有其效益,而交通部也將持續辦理補助機車駕訓班學費1300元,以鼓勵大家有駕照再上路,讓自己與旁人都安心。

高雄市區監理所等單位昨從報名機車駕訓班學員名單中,抽出禮券等大獎。
 圖/吳慧...

高雄市區監理所等單位昨從報名機車駕訓班學員名單中,抽出禮券等大獎。 圖/吳慧芬攝影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2024「姐姐」謝金燕陪你跨年!高雄跨年交通管制資訊一次看

聯合線上相揪為「陽光」洗車去!udn執行長:職務設計讓企業實踐DEI

面對親人的離世,照顧者該感到開心還是難過?照顧親人已成習慣,「沒有她的日子」竟找不到生活重心

老公帶小三住進家!能告嗎?社區保全「1句話」透露侵害配偶權關鍵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