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麵包怎麼保存?陳年汙垢怎麼清?一次解決!人生必會遇到的5大生活小煩惱

圖/freepik

圖/freepik

吃不完的麵包到底要放室溫下還是放冰箱呢?

麵包放冰箱其實比放室溫下更容易變質,是因為麵包在略高於0°C時變質得更快,而低於0°C時則變質速度相當緩慢,因此冷凍庫才是保持麵包新鮮度的極佳位置。在8°C的冷藏溫度下放置一天,麵包變質的速度,與放在30°C下放置五天是一樣的。麵包如果越快凍結,處於0°C以上的時間越少,就越不容易變質。因此,麵包應該盡快冷凍起來,隔天要吃的時候再用烤箱或微波爐加熱,便可恢復正常的蓬鬆口感!

買到沒熟的水果該怎麼處理?

把未熟水果放在袋子裡或有蓋的碗裡,然後擺著。因為密閉的狀態下能封住水果釋放出來的氣體,藉此加速熟成。紙袋比塑膠袋好,因為塑膠袋會封住較多水分,可能導致發霉。適合裝在袋中催熟的水果包括奇異果、桃子、香蕉、蕃茄、李子、梨、酪梨及蘋果。如果把香蕉或蘋果與其他水果放入袋子中,將更容易催熟喔!

油鍋起火!千萬別灑水!

如果鍋內起火,先關閉爐子,再用鍋蓋蓋住,這樣便可切斷氧氣供應,使火熄滅;如果烤箱起火,也是先關掉開關,並闔上烤箱的門,火很快就會自己熄滅。也可以撒進一些小蘇打粉或使用滅火器,而千萬不可用水澆熄,如此會使熱油噴濺,造成嚴重燙傷,也不要把起火的油鍋拿到別處,移動時可能會使熱油溢出。無論如何,鍋子一定要留在爐台上!

水管塞住了怎麼辦?

自製簡單又環保的排水管疏通劑!將約半個飲水紙杯的小蘇打倒入排水管,再慢慢倒入同等量的白醋,盡可能蓋住排水口,靜置5分鐘。最後,倒進約一碗公的沸水。醋和小蘇打可將油脂和食物殘渣分解,堵塞物便可被沖下排水管。(不過如果水管內已有積水,則不適用此方法。)

磁磚上的陳年汙垢該如何變得清潔 溜溜?

使用軟布或軟毛刷,將未稀釋的清潔劑覆蓋整個表面,靜置數小時待乾燥。接著,用清潔劑加水沾濕表面,趁表面仍然潮濕時,撒上去汙粉,再用硬毛刷刷洗,最後可再用抹布摩擦拋光,成果會讓你相當驚艷!

圖/媽媽經

圖/媽媽經

本文轉載自《媽媽經》,原文為:麵包吃不完要放哪?5個廚 房常見的小難題一次看

延伸閱讀

從賣茶到買地做麵包!打造田園第二春,開創不在人生清單內的退休生活

大掃除/洗抽油煙機的濾網好麻煩?一招必學!不沾手清輕鬆告別陳年油垢

生巧克力、布朗尼...在家也可以輕鬆自製濃情甜點!

【藍莓】怎麼吃、怎麼洗?這樣保存營養不流失!加碼推薦藍莓創意料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