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洗抽油煙機的濾網好麻煩?一招必學!不沾手清輕鬆告別陳年油垢

圖/freepik

圖/freepik

大家開始年終掃除了嗎?

趁著昨天早上的空檔,我把家裡抽油煙機的濾網等配件 ,洗乾淨囉~

而且不沾手、不費力也不用花太多時間。

超級懶人的方法,很適合冷冷的冬天,朋友們,一起學起來吧!

1. 首先,準備一個厚一點的塑膠袋,把塑膠袋套在小水盆或者任何容器上。再把要清潔 的濾網、集油杯等,通通放入袋中。

圖/陳映如

圖/陳映如

2. 接著在袋子裡注溫水,水溫大約就是洗澡水的溫度即可,水量蓋過所有拆下來的抽油煙機零件即可。

圖/陳映如

圖/陳映如

3. 在水裡加入少量的廚房清潔劑(家中現有的即可),並浸泡約30分鐘。

圖/陳映如

圖/陳映如

4. 泡了30分鐘後會發現,汙垢因為水溫及清潔劑之故,已經軟化甚至分解了。這時只要將這些配件取出,輕輕刷洗,就會超乾淨。濾網及集油杯的清潔,就大功告成了!

我家有洗碗機,所以每次我都更偷懶,步驟4取出後,只沖一下水,就放到洗碗機清洗,連刷都沒有,完全不費力。

圖/陳映如

圖/陳映如

洗好後,比一比!油垢都不見了。

圖/陳映如

圖/陳映如

本文轉載自《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原文為:大家開始年終掃除了嗎?

延伸閱讀

春節拜年只會說恭喜發財?鴻兔大展、兔來運轉....50句「兔年吉祥話」一次蒐藏!

婚宴之亂!呂秋遠:重點從不在流水席或大飯店,而是這號關鍵人物在哪裡?

室內溫濕度最好在這範圍!超過不只容易潮濕,還可能氣喘、頭痛找上門

為什麼會「手抖」?甲狀腺、失智症?看症狀判斷是緊張還是疾病引起!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