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沒有不好,卻想分手?不是只有「壞」男人才是分手的唯一理由!

世界上最難分手的不是爛男人,是不好不壞的男人。 圖/freepik

世界上最難分手的不是爛男人,是不好不壞的男人。 圖/freepik

世界上最難分手的不是爛男人,是不好不壞的男人。

來找我的女孩已經交往十一年,但談起現任男友,眼神卻充滿抑鬱:「現在這個男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她說道。

「怎麼了?他有哪裡對妳不好嗎?」我問道。

「也沒有不好,但我覺得自己就是沒那麼喜歡他。」她嘆了口氣,說道:「當時還太年輕,他很殷勤地追我,我也沒想太多就在一起了。可是交往久了,我才發現彼此個性沒有很適合,我們常常為了小事吵架,也一直沒辦法好好溝通。我原本就沒那麼喜歡他了,這樣長期下來,我對他的感情 就越來越淡。」

她說,自己不是沒想過分手,可是每次提起這個念頭,身邊的朋友都嗤之以鼻:「分手?為什麼要分手?妳男友有對妳不好嗎?不是生理期還會煮紅豆湯給妳、一通電話就接妳上下班?這樣的男友妳還想分手?妳也太不知足了吧?」朋友一教訓,她又摸摸鼻子不敢吭聲,覺得是自己的問題,分手就又遙遙無期了。

「不是這麼說的吧。」我搖了搖頭道:「感情這種事,如果只是『對妳好』就能解決,那全天下的工具人都是天菜男了,根本不會在那邊喊著交不到女朋友啊!」

「唉,可是我就是耳根子軟。上禮拜我們又為小事吵架,我就再猶豫要不要乾脆分手算了。可是一想到朋友這樣說,我鼓起的勇氣又會消下去,想到他的確不是什麼壞人,平常對我也還不錯,雖然我不夠愛他,但交往久了也不是沒有感情,分手好像太嚴重了。或許答案真的是我自己不知足,要改的是我的心態?」她這麼說著,語氣卻相當勉強。

「很難說,妳可以抽一顆寶石 看看。」我將珠寶盒推給她:「看寶石有沒有什麼訊息可以給妳吧!」

她點了點頭,憑著直覺選了一顆,答案揭曉:是一顆透亮的「紫鋰輝」。「紫鋰輝」的愛情靈訊:不夠壞的男人,才讓人最分不了手。

紫鋰輝是一種高頻能量石,在靈性療癒上有重要地位。它的能量能夠排除障蔽我們的阻礙,協助人銳利地看清真相。而在愛情靈訊上,紫鋰輝要告訴我們:我們以為在感情裡最糟的,是遇到爛男人;但有時候最折磨人的,反而是遇到「剛好及格」的男人。

爛男人雖然讓人鬼遮眼,但正因為他夠爛,才讓女孩在被打醒的那一刻能大刀闊斧地離開。但是「剛好及格」的男人,正因為沒有好到讓妳很喜歡、好到讓妳想跟他走一輩子,但提到要真要分手又覺得可惜,想說他也沒那麼壞,他還是有對妳不錯的時候,妳也沒信心以後可以遇到更好的人。

於是分手捨不得、在一起覺得委屈、騎驢找馬又過意不去,兩人常常在吵架,吵架的點雖然都不是什麼大事、卻又永遠無法取得共識,只能摸摸鼻子當鴕鳥,日子湊合著過,五年十年就這樣過去了。

然而會在「剛好及格」的男人身邊無奈打轉的女孩,其實內心都有一個共通的盲點:「以為『壞』才是分手的唯一理由。

但這些男人通常都不「壞」,甚至還是別人口中的「好男人」,女孩就以為是自己不知好歹、不知滿足,才會在感情中不快樂 。可是,「壞」不是分手的唯一理由,「不夠適合」和「不夠喜歡」也是。

這就好比妳去百貨公司試穿一件衣服,「壞」的衣服妳當然不買,可是一件專櫃小姐都說好的衣服,就算它是名牌,妳穿起來就是覺得彆扭、照起鏡子就是不喜歡,妳還是可以不買,不會對自己說「它是名牌耶!別人也說好,所以一定是我自己不知足。」

不會的,只要妳不夠喜歡,不夠適合,就算它不「壞」,妳還是可以不買單。只是多少人看不清,在「不夠壞」的男人身邊蹉跎多年,一邊懷疑都是自己的錯。

「剛好及格」的男人,真的是女孩最難分手的情人。

本文轉載自《愛心理》,原文為:在「剛好及格」的男人身邊蹉跎?因為你以為「壞」才是分手的唯一理由

延伸閱讀

「曾經用經濟威脅另一半的離去...」楊錦聰、郭懷慈面對離婚,從否認、憤怒到接受成好朋友

如何讀懂缺乏明確指示上司的內心?職場上必懂的2溝通技巧

為了薪水、年終捨不得提早退休?理財教主郭莉芳親自試算!不僅自由、退休金還領更多

【大人學】面對問題,別只糾結「YES or NO」!放對重點,擺脫患得患失焦慮感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