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療癒金句】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

過去的足跡,決定不了未來的方向。偶爾,我們都得硬著頭皮前進,害怕,無法使我們對受傷免疫,在生活中跌跌撞撞的每一道裂縫,正是光線得以照進來的地方。-James Norbury

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 圖/時報出版

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 圖/時報出版

「所有畫作都有我全心的投入,而我想那正是那些色彩與線條能觸動人心的原因──每一幅畫裡,都摻有我靈魂的碎片。」作者諾柏瑞《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2》一開頭寫道:「獻給走在自身旅程中的每一個人。」

一段有起有落的旅程,正反映了作者和多數人的真實人生。諾柏瑞說:「我並不認為世上有所謂絕對的成功,所以我會避免『從此幸福快樂』的結局,我希望有缺憾的故事更能讓讀者產生共鳴。」小小龍的處境,一如我們在人生中許多必須硬著頭皮前進的時刻,願這本書的陪伴,能幫助讀者找到前行的勇氣。精選6大療癒金句:

1.「如果免不了要迷路,我很慶幸是跟你一起。」

圖/時報出版

圖/時報出版

2.「這木筏有點像我們,」大熊貓說。

「它待過哪裡,決定不了它將去向何方。」

圖/時報出版

圖/時報出版

3.「我有點難過失去了我的朋友、我的家、我的茶組……」小小龍說,「但我感覺自己愈是鬆開緊握的手,世界就愈會把更多東西放進來。」

圖/時報出版

圖/時報出版

4.「怕是正常的,」大熊貓說,「但偶爾我們都得硬著頭皮前進。」

「恐懼,不會讓你獲得不死之身,但它倒是有辦法讓你雖生猶死。」

圖/時報出版

圖/時報出版

5.「我們不能這樣大包小包地過河。」大熊貓搖搖頭。

「但我不能沒有這些東西,」小小龍說著。

「你需要的一切,」大熊貓說,「都在你身上了。」

圖/時報出版

圖/時報出版

6.「你不怕暴風雨嗎?」小小龍問。

「以前怕過吧,」大熊貓說,「但我每一次都活了下來──經驗告訴我沒什麼好怕。」

圖/時報出版

圖/時報出版

《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 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2》圖/時報出...

《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 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2》圖/時報出版

本文摘自《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2》,時報出版

延伸閱讀

過享受的養老生活!飯店、養生村、安養中心 費用服務總整理 (附表格)

5大手機充電NG習慣,你中了哪項?延長手機壽命這樣做!

冬至怎麼吃?怎麼拜?「8招習俗」過節氣添好運!

生理期來防腹痛、手腳冰冷狂補身?吃了這些東西恐更上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