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警告「血管老化像80歲」 63歲婦靠2招降血壓、膽固醇恢復正常

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會理事長、醫師劉博仁在臉書粉專PO文表示,吃了太多精緻澱粉又...

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會理事長、醫師劉博仁在臉書粉專PO文表示,吃了太多精緻澱粉又不太運動,血管真的老化非常快。情境示意圖。 圖/Ingimage

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會理事長、醫師劉博仁在臉書粉專PO文表示,吃了太多精緻澱粉 又不太運動,血管真的老化 非常快,分享一名一位63歲婦人飽受高血壓 、高膽固醇 困擾,擔心會中風 、坐輪 椅,聽從醫囑戒掉平時愛吃麵包 、餅乾,劉博仁呼籲她趕緊把這些不健康的飲食戒掉,否則可能會中風,太太聽了醫師的話,不吃麵包、餅乾,每天走路活動,半年後血壓和膽固醇都降到標準值。

編輯推薦》量血壓總忽高忽低?可能是方式錯誤!除了722口訣,測量時更要注意這8點!

台中市科博特功能醫學診所院長劉博仁分享案例,63歲婦人因經常頭暈、不平衡、肌力不是很好、失眠等問題,加上血壓吃藥後高到兩百多,膽固醇相當高就診,檢查後發現她的血管老化已經超過80歲,血管的硬化指標都相當高。

劉博仁表示,婦人聽他分析血管老化嚴重,可能沒有幾年就會發生中風、心臟放支架,甚至坐輪椅,嚇得戒掉麵包餅乾,每天活動走路,米飯麵食澱粉類減了一半以上,蔬菜吃了很多。半年回診,體重減7公斤,體脂肪、內臟脂肪都減了,肌肉量從20.4增加到21.1 ,血管年齡降到72歲,有改善,血壓以前吃藥不受控,經常超過200 ,現在血壓、低密度膽固醇都降到標準值以下。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2024白色情人節!4星座告白成功率高 小孟老師提醒這1事

煎荷包蛋不能蓋鍋蓋?家事達人:5原因恐導致玻璃蓋碎裂

老老照顧成趨勢!76歲女兒顧百歲失智父:身體好才有力量照顧爸媽

如何陪患者走生命最後一哩路?醫分析安寧療護、斷食善終最大差異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