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失眠就是整晚睡不好!怎麼辦?營養師:促進身體「助眠物質」從2營養下手

助眠保健食品不好買還貴,吃足食物原料促進體內助眠物質生成! 圖/freepik

助眠保健食品不好買還貴,吃足食物原料促進體內助眠物質生成! 圖/freepik

補班補太多壓力好大,徹夜輾轉難眠好痛苦,安眠藥確實很有效,但實在無法作為長久之計,這時候不少人會選擇購買保健食品來幫助入睡;但保健食品其實不好買還貴,今天就由 好食課的施沐恩Angela營養師 教您該如何吃幫您省錢又睡得安穩!

助眠 機制圖介紹:

今天淺淺的跟大家介紹跟睡眠 有關的眾多生理途徑之一,別擔心並不會很難理解!

色胺酸 」是蛋白質的基本單位「胺基酸」的一種,當體內有足量的色胺酸,就能往下代謝成「5-羥色胺酸」,5-羥色胺酸可接著轉變為成快樂賀爾蒙——「血清素 」,血清素產出後,又可以再產生「褪黑激素 」,也就是近年來話題度很高的助眠保健食品!

「褪黑激素」、「5-羥色胺酸」(5-HTP)都是國外流行的睡眠保健食品,不過褪黑激素被食藥署歸類為藥品類,所以不論是台灣還是國外業者都無法擅自輸入、製造或是販賣;5-羥色氨酸則尚未於食藥署建檔,不過撇除掉在國外網站購買寄回台灣,5-羥色胺酸在台灣其實也不太容易買到。

如何促進體內這些助眠物質的生成?吃足原料是關鍵!

色胺酸:色胺酸可由瘦肉、黃豆製品(例如:黃豆、豆腐、毛豆)、奶類、未精製的全榖雜糧(例如:大紅豆、麥片、小麥胚芽等)中獲取。

維生素B6:維生素B6則是5-羥色胺酸轉變為血清素的輔酶之一(簡單來說就是小幫手),維生素B6可從瘦肉、鮭魚、香蕉、酪梨、未精製的全榖雜糧(例如:馬鈴薯、地瓜等)中獲取。

圖/好食課

圖/好食課

本文轉載自《好食課FB粉絲專頁》,原文為:靠吃來舒眠不是夢!

延伸閱讀

奧斯卡最佳男配關繼威,沉寂25年仍不放棄!「怕到60歲後悔沒嘗試,就讓夢想活著吧」

《離婚律師申晟瀚》/ 婆婆「情緒勒索」致媳婦重度憂鬱症 可訴請離婚嗎?

保濕不瑣水?避免保養事倍功半,破解三大迷思、掌握五大關鍵!

一跌倒恐致命!避免肌少症,做對「關鍵運動」保命防跌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