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吃很多蔬菜水果為什麼還是便秘?營養師:吃錯膳食纖維了!

已經吃很多蔬菜水果,為什麼還是會便祕呢? 圖/freepik

已經吃很多蔬菜水果,為什麼還是會便祕呢? 圖/freepik

便祕的不適,包括肚子的脹感甚至疼痛,脾氣似乎也變得易怒,可說是生理、心理都受到影響。雖然大家都知道,便秘 要多吃蔬菜水果,但為什麼有些人明明已經吃很多蔬菜水果、卻還是便秘呢?

李婉萍營養師指出,膳食纖維 是改善便秘很重要的因素,搭配得宜才能順利排便!

水溶性/非水溶性纖維怎麼分?不同的便秘類型該怎麼吃?營養師一次為您解釋!

各段重點

00:25 長期便祕對身體的危害
00:53 水溶性膳食纖維 V.S 非水溶性膳食纖維
01:30 不同的膳食纖維適合不同的便秘類型
01:37 便祕類型一:有便意但上不出來
02:56 便祕類型二:持續很多天沒有便意、大便顆粒狀
04:25 便祕類型三:大便很黏,沖馬桶都沖不掉
05:06 飲食調整總結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李婉萍營養師》頻道,原文:便秘怎麼辦?吃對膳食纖維改善便秘自然瘦!李婉萍營養師

延伸閱讀

「低GI」飲食控制血糖、助減重?營養師:更推另一種飲食法!

黑米、紫米一樣嗎?一表比較!這款特含抗性澱粉助減重

影音/吃麥片像在吃飼料...營養師分享三種快速、營養、好吃的麥片料理!

影音/胃食道逆流該怎麼吃?營養師:請不要吃這些「健康食物」!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