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胃食道逆流該怎麼吃?營養師:請不要吃這些「健康食物」!

除了避免「喝咖啡、吃甜食」,胃食道逆流患者還應該避開七種「健康食物」。 圖/fr...

除了避免「喝咖啡、吃甜食」,胃食道逆流患者還應該避開七種「健康食物」。 圖/freepik

許多人有胃食道逆流 的困擾,除了避免「喝咖啡、吃甜食」,李婉萍 營養師 指出,臨床上有七種「你以為很健康、卻會讓胃食道逆流變嚴重」的食物!

如低熱量的「牛番茄」、顧胃的「高麗菜」、辛香料「大蒜、洋蔥」,都可能讓胃食道逆流的症狀更嚴重,因而造成身體不適。

還有哪些應該避開的「健康食物」呢?胃食道逆流應該怎麼吃?李婉萍營養師一次為您作答!

各段重點

00:00 前言
00:26 影響食物1:牛番茄
00:46 影響食物2:薄荷
01:34 影響食物3:高麗菜
02:11 影響食物4:大蒜及洋蔥
02:54 蔬菜類可以吃什麼?
03:17 影響食物5:鳳梨
03:41 可以吃什麼水果?
03:56 影響食物6:白粥
04:24 影響食物7:地瓜
04:54 澱粉應該怎麼吃?
05:09 可以喝什麼?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李婉萍營養師》頻道,原文:「這些」健康食物竟會讓你胃食道逆流變嚴重?李婉萍營養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