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春遊必備! 自製「正能量噴霧」護身防蚊

清明,春季的第五個節氣,也是著名的八大節氣之一。古云:「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淨,故謂之清明。」清明時節,生氣旺盛,草木繁茂,陰氣衰退,大地呈現春和景明,適合郊外踏青、春遊和春祭。

自製正能量精油噴劑,外出時噴可預防蚊蟲叮咬、淨化磁場。 圖/freepik

自製正能量精油噴劑,外出時噴可預防蚊蟲叮咬、淨化磁場。 圖/freepik

清明時節陽氣升發快,養陽關鍵在於「動」,可多參與戶外運動,加強體力的鍛鍊,古時候在這時節安排祭祖和春遊,也是為了讓身體開始動起來。

春季氣候易忽冷忽熱,建議遵行「春捂」之說,不要過早脫下厚外套,或維持下厚上薄的穿衣原則,因陽氣需要從底部往上升發,寧願下身熱也不能冷到。這個季節身體容易積濕氣,盡量選穿純棉寬鬆的衣服,避免溼疹情況發生。

清明節 是紀念祖先的日子,可能需要往墳場或陰氣盛處祭祖,提供「驅逐負能量」精油 配方,且清明節又稱踏青節,祭祖或春遊時會到蚊蟲較多的地方,分享自製「防蚊 蟲叮咬噴劑」和「消腫止癢膏」配方,開心迎接春天到來的同時,也能提升好氣場,保持正能量!

■驅逐負能量、「淨化噴霧」配方介紹:

建議精油:葡萄柚、杜松、秘魯聖木

運用方法

以上三種精油各5滴,滴入裝有50ml純水或礦泉水的噴瓶容器裡,搖勻,製作成淨化噴霧。祭祖前,將淨化噴霧往頭上方的空間噴,讓噴霧自然灑落到身上,形成正能量防護罩;祭祖後,使用同方法再噴一次,幫助淨化磁場、清理濁氣、一掃陰霾。

■打造保護層、「防蚊蟲叮咬噴劑」和「消腫止癢膏」」配方介紹:

建議精油:檸檬香茅、天竺葵、茶樹、薰衣草、薄荷、尤加利

運用方法

防蚊蟲叮咬噴劑:6支精油各3滴,共18滴,等比例與50ml純水或礦泉水調和製作噴劑,噴在衣服上,防小黑蚊和蚊蟲叮咬,或於叮咬後噴,幫助止痛和消腫。

消腫止癢膏:也可使用此6種精油配方,各2滴,調和5ml的基底油製作消炎止癢膏,幫助消炎止痛、退紅止癢,若本身很怕癢,可將薄荷精油多加2滴,提升止癢效果。

【親愛的!好好告別】一堂省下20萬的必修課

「想和家人談身後事,總是被拒絕。」
「臨終醫療與善終權益怎麼做?」
「如何選殯葬業者及注意事項。」

金牌生命教練郭慧娟的生死課
線上課程│詳情:https://reurl.cc/Ge4Lgx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春分」養生最佳時機 把握關鍵做到2件事

易上火、冒痘?春天養肝4秘訣大公開!

節氣驚蟄小心「犯春睏」 肝氣不足成警訊

精油釋壓/春季用油 養好精氣神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