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季開跑!5大熱門賞櫻景點攻略

櫻花 開了!春季盛事之一「賞櫻」,現在正是時候,最知名的賞櫻勝地武陵農場 ,今年櫻花花況極佳,創下近10年最早開花紀錄,現在到2月底是最美花期,想要拍夢幻美照,一定要把握時間。本篇整理全台5大熱門賞櫻景點攻略,包括:天元宮、陽明山 、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阿里山 ,想要出發賞櫻、拍美照,千萬別錯過!

淡水天元宮 嬌豔三色櫻正盛

淡水無極天元宮向來是賞櫻勝地。 圖/新北市景觀處官方FB

淡水無極天元宮向來是賞櫻勝地。 圖/新北市景觀處官方FB

天元宮園區種滿三色櫻和吉野櫻,目前後山的三色櫻已經盛開,帶點桃紅色的三色櫻特別嬌豔;位於天壇的夢幻粉色吉野櫻,將於3月接棒盛開。因此,現在到3月下旬到天元宮能享受不同的櫻花風情。

陽明山國家公園 滿山群花爭豔

陽明山花季「花見春櫻」將從2月17日綻放至3月20日。 圖/陽明山花季官方FB

陽明山花季「花見春櫻」將從2月17日綻放至3月20日。 圖/陽明山花季官方FB

陽明山花季將於2/17登場,一路到3/20,陽明公園內可以看到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和吉野櫻等,同時還有杜鵑花爭豔,想要拍照打卡,不怕沒有素材。

想拍昭和櫻可以到陽明公園噴水池附近,八重櫻則在花鐘廣場旁。不想人擠人則可到第二停車場旁的水濂洞,也是捕捉八重櫻的好去處。

武陵農場 2.1萬棵櫻花大盛開

武陵農場今年櫻花特別早開,創10年紀錄,山頭被彩繪成粉色系的浪漫景致。 圖/武陵...

武陵農場今年櫻花特別早開,創10年紀錄,山頭被彩繪成粉色系的浪漫景致。 圖/武陵農場官方FB

武陵農場今年櫻花特別早開,創10年紀錄,山頭被彩繪成粉色系的浪漫景致,包括紅粉佳人、昭和櫻、富士櫻、寒櫻等品種互相輝映,讓櫻花景色更有層次。花期預計從現在到2/28是最美的賞櫻期限。

提醒民眾,2/12開始進行交通管制,近期因為人群蜂擁而至,塞車情況嚴重,車陣一度綿延5公里、車輛超出預期的5倍之多,建議一日遊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山,避免過多車輛造成壅塞狀況。

福壽山農場 悠閒賞花首選

園內知名的賞櫻秘境「千櫻園」以富士櫻為主,花季落在2月中下旬到3月。 圖/福壽山...

園內知名的賞櫻秘境「千櫻園」以富士櫻為主,花季落在2月中下旬到3月。 圖/福壽山農場官方FB

被稱為「遠的要命農場」的福壽山農場,名氣不若同在中部的武陵農場響亮,但福壽山農場一樣擁有豐富的花種可欣賞,包括山櫻花、富士櫻、昭和櫻、吉野櫻、大島櫻、御衣黃、鬱金櫻等。

目前福壽山的櫻花尚未滿開,園內知名的賞櫻秘境「千櫻園」以富士櫻為主,花季落在2月中下旬到3月,到4月初還能欣賞鬱金櫻,可以避開人潮,悠閒的賞櫻。

阿里山 搭小火車賞櫻最潮

沼平是阿里山櫻花季的熱門欣賞點位之一。 圖/阿里山風景管理處官網

沼平是阿里山櫻花季的熱門欣賞點位之一。 圖/阿里山風景管理處官網

阿里山是四季都適合旅遊的好去處,春季也是賞櫻的熱門景點,也因為櫻花品種和地點不同,阿里山櫻花的賞花期限很長,從12月到4月中都能在阿里山區看到櫻花的蹤影。主要的賞櫻地點可分為兩區,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賞櫻期是12月~3月,現在櫻花盛開的景點,包括石棹櫻之道、鞍頂觀景台、隙頂二延平步道、彌陀禪寺等。想要搭小火車賞櫻花,則要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期落在3月中~4月中,包括沼平車站、沼平公園、阿里山派出所、三代木櫻木花道等,都是熱門賞櫻景點。

延伸閱讀

到阿里山只賞櫻?粉嫩程度不輸櫻花-「風鈴木」浪漫登場!

2022武陵櫻花盛開中!農場:這三處賞花、拍照最美

台中一年一度「櫻花博物館」登場!2萬多棵櫻花樹一路盛開到4月

搶先看!「農業氣象站」上線,即時掌握最新氣候、花況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