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來一趟高雄小鎮,欣賞兩個世界級太陽

高雄 得天獨厚的山海地景特色,與豐厚文化小鎮,造就了世界級的日出、日落美景。在美濃湖欣賞平靜如鏡的夢幻日出,西子灣 沐浴在金黃夕照下,在山城和海濱,世界級的日出和日落美景在高雄,等待旅人造訪鑑賞。

霧靄中朦朧的美濃湖日出,有如潑墨山水畫。 圖/Carter 攝影

霧靄中朦朧的美濃湖日出,有如潑墨山水畫。 圖/Carter 攝影

美濃湖水靜謐。 圖/Carter 攝影

美濃湖水靜謐。 圖/Carter 攝影

山水美濃湖,光燦西子灣

隨時刻變化的太陽,總能呈現婀娜多姿的風情,陽光與晨靄、夕霧交織,有如優美的山水畫,讓人忘卻煩憂,心情沈澱釋放。

欣賞日出,首先來到洋溢田園風情的美濃小鎮,面積僅次於澄清湖的美濃湖,是絕佳欣賞景點,波瀾不驚的湖面彷彿一面鏡子,映照著周遭山巒綠影,清晨光暉溫柔灑落湖心,為優雅的中式涼亭染上一抹顏色,晨間氤氳凝聚水面,彷彿鋪了層薄紗,如夢似幻宛若仙境,讓人沈醉不已。

沿著環湖步道欣賞旭日勾勒的山稜湖景,信步來到美濃客家文物館,美濃是客家重鎮,文物館建築為菸樓與合院造型設計,內部透過實物、多媒體等生動展示,讓民眾近距離感受客家生活文化,假日也會不定期舉行市集等活動,適合闔家體驗手製擂茶,感受「好客」美濃。

美濃客家文物館透過實物、多媒體等生動展示,讓民眾近距離感受客家生活文化。
 圖...

美濃客家文物館透過實物、多媒體等生動展示,讓民眾近距離感受客家生活文化。 圖/Carter 攝影

美濃擂茶首創鋪不但提供古早味客家料理,還可以體驗親手製作擂茶的趣味。店鋪外牆以竹子搭建,店內擺設古色古香,洋溢溫馨樸實的農村氣氛,讓人彷彿回到往昔客家庄作客。現磨擂茶使用綠茶、花生、黑芝麻、糙米等材料,以木杵研磨成粉後,加入熱水沖泡而成,即使過程有些繁複,當品嚐到擂茶的香濃美味後,一切都值得了。

美濃擂茶首創鋪可體驗親手製作擂茶。
 圖/Carter 攝影

美濃擂茶首創鋪可體驗親手製作擂茶。 圖/Carter 攝影

美濃客家文物館內陳設展示。
 圖/Carter 攝影

美濃客家文物館內陳設展示。 圖/Carter 攝影

追尋高雄的第2個太陽美景,我們來到以夕照馳名的西子灣。日本時代壽山被選入臺灣八景之一,西灣落日的絕美風光之名不脛而走。

白天的西子灣平靜湛藍,每逢日落時分,南臺灣太陽如火燒般照耀,將海灣染上一片金黃,入港大船與海岸線勾勒出綿長光燦的風景線,粼粼波光映襯滿天彩霞,讓人沉醉不已。

遊客們趁著餘暉,可以順道至旗津大啖海鮮,或赤腳在沙灘上看風景,或到附近的駁二藝術特區逛逛,或是騎自行車進入依山傍海的中山大學,欣賞壽山與西子灣相互借景。

西子灣海岸線的自然風光迷人。 圖/Carter 攝影

西子灣海岸線的自然風光迷人。 圖/Carter 攝影

美景如畫的西灣落日總是吸引遊人與攝影愛好者駐足。
 圖/Carter 攝影

美景如畫的西灣落日總是吸引遊人與攝影愛好者駐足。 圖/Carter 攝影

探訪自然秘境結束後,可以到山腰的咖啡店,換個角度從高處欣賞落日美景。海山花園咖啡館是中山大學學生口耳相傳的熱門秘密景點,歐式鄉村風格的建築面對開闊海灣,在戶外座位區的木桌椅小憩,或於躺椅上悠閒賞景,一邊啜飲沁涼的飲料,或老闆手沖的香醇咖啡,一邊將美景盡收眼底,享受浮生半日閒的慵懶愜意。

在海山花園咖啡館品嘗老闆自家烘焙和沖煮的咖啡。
 圖/Carter 攝影

在海山花園咖啡館品嘗老闆自家烘焙和沖煮的咖啡。 圖/Carter 攝影

美濃湖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民權路與泰安路交叉口附近

美濃客家文物館
電話:(07)681-8338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民族路49-3號
時間:9:00〜17:00,週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
票價:全票40元
FB:美濃客家文物館

美濃擂茶首創鋪
電話:(07)681-8475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成功路142號
時間:10:00〜18:00、週六、日10:00〜18:30
FB:美濃擂茶首創舖

海山花園咖啡館
電話:0937-280-878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柴山31-2號
時間:13:00〜00:00 (前往時請先向店家確認營業時間)

本文轉載自《樂高雄》

高 雄玩什麼?橘世代立即推薦↘↘↘

延伸閱讀

不摩肩接踵的登山好境-到東高雄二古道,鬧中取靜

股息公布賺到沒?3個技巧找到進場時機點

擁抱整片蔚藍海!高雄「海景系」露營,徜徉夢幻秘境

五年級生的橘色回憶,為高雄寫下「第一」的木瓜牛奶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