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摩肩接踵的登山好境-到東高雄二古道,鬧中取靜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一年多,無法出國逍遙不免心生煩悶,想避免摩肩接踵的熱門景點,可改走小眾模式,邀三、五好友走訪鮮少人至的祕境,在城市探險間一解「悶」氣。

防疫期間不妨採小眾模式,約三五好友到中寮山越嶺古道健行。 圖/ORT極路勇者工作...

防疫期間不妨採小眾模式,約三五好友到中寮山越嶺古道健行。 圖/ORT極路勇者工作坊提供

尋訪高雄祕境,中華戶外探險協會副理事長宋德威特別推薦位東高雄2處,田寮區中寮山越嶺古道及王爺崙古道 ,只要騎機車、開車即可抵達。目前是台灣山訓協會A級教練的他表示,這兩處路徑,是連在地人都不見得知道的私房景點,相距約15公里,很適合觀日落、賞繁星。

中寮山越嶺古道登山口,近來是觀賞日落的絕夯地點。 圖/ORT極路勇者工作坊提供

中寮山越嶺古道登山口,近來是觀賞日落的絕夯地點。 圖/ORT極路勇者工作坊提供

宋德威說,中寮山越嶺古道海拔約400多公尺,景色獨特,可居高遠眺大小崗山、壽山、半屏山、漯底山及高雄地標85大樓。 從高雄燕巢開車到登山口約15分鐘,步道旁的小溪,水質冰涼清澈,據說當年居民曾在這裡取水扛回家裡煮炊,現在是極夯的私房祕境。

王爺崙古道位在高雄與台南南化交界,比中寮山越嶺古道高些,山脊稜線上像龍麟般一路綿延,展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稱奇。

王爺崙古道位在高雄內門與台南南化交界。 圖/ORT極路勇者工作坊提供

王爺崙古道位在高雄內門與台南南化交界。 圖/ORT極路勇者工作坊提供

不過,宋德威提醒,探訪東高雄這兩處祕境,防護裝備一定要充足,最好戴上防護手套、安全頭盔、登山杖、健行服裝,並由專業教練簡易的山野攀登、繩索下降等技巧,更能深入領略探險的野趣。

探索古道祕境,最好也能由專業教練領軍。 圖/ORT極路勇者工作坊提供

探索古道祕境,最好也能由專業教練領軍。 圖/ORT極路勇者工作坊提供

他表示,暢遊兩處古道祕境約需8到10小時,民眾可規畫一日遊,先到燕巢賞泥火山,再直接到中寮山越嶺古道登山口,至基地台附近享受午餐後,再轉至王爺崙古道,最後到田寮土雞城大啖美味再返程。

尤其走在中寮山越嶺古道稜線上時,攀登者雙腳可跨越高雄及台南兩個縣市,登上王爺崙上層的觀景平台,視界絕佳,東邊可遠望中央山脈南段,向西可遠眺嘉南平原,天氣好的時候,更可觀賞台灣海峽的黃昏海岸,美不勝收。

東高雄中寮山越嶺古道及王爺崙古道,相鄰約15公里,適合觀日落、賞繁星。 圖/OR...

東高雄中寮山越嶺古道及王爺崙古道,相鄰約15公里,適合觀日落、賞繁星。 圖/ORT極路勇者工作坊提供

|橘世代不私藏 告訴你去高雄玩什麼!

延伸閱讀

李登輝武官少將-退伍皈依,做義工當「佛法小兵」

從電梯小姐到11家旅館老闆-她昔受助,現在助人

清明祭祖怎麼拜?供品準備與拜拜流程懶人包

沉默殺手在身邊! 「骨質疏鬆症」致死率勿輕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