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催熟梅花海-來場冬日限定的「賞梅泡湯」旅

今年年初起一波波寒流接連襲台,高雄六龜區寶來大片梅花 陸續綻放,欣賞雪白花景,也別忘住一晚順道享受寶來的美人湯溫泉 ,在寶來大街品嘗梅子入菜美食,隔天上午到茂林生態公園賞紫斑蝶,來場冬天限定賞梅泡湯之旅。

高雄六龜區寶來有不少旅宿,圖為山澤居。 圖/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高雄六龜區寶來有不少旅宿,圖為山澤居。 圖/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六龜寶來的梅花去年底、今年1月初已開花約1至2成,雖俗稱「愈冷愈開花」,在地農民透露,寒流未明顯加入開花,位於梅礦民宿再往上走的指標「百年梅樹區」月中已開5成,因梅花的花期約1至2周,預測1月底前會陸續盛開,賞花民眾前來不會撲空。

高雄六龜區寶來的梅花到1月底平均盛開約5成,圖為「三叉工坊」景色。 圖/林伯驊 ...

高雄六龜區寶來的梅花到1月底平均盛開約5成,圖為「三叉工坊」景色。 圖/林伯驊 攝影

六龜寶來地區栽種梅花約400公頃,賞梅景點可從寶來街區往山裡方向到「三叉工坊」,繼續往上沿路都有梅樹林立,抵達「梅礦民宿」,可再步行半小時去百年梅樹,隨處可見大片開出雪白花的梅樹;當地也有不少私人梅園可欣賞。

賞完梅花,回到寶來街區也絕不能錯過知名的寶來溫泉,可安排溫泉飯店住一晚,或到去年1月重新啟用「花賞溫泉公園」,有手湯、足湯及SPA泡湯區,公園內有「遠山望月風呂露營區」搭帳篷露營,另有可不帶任何設備的固定式豪華帳;晚間到寶來街區享用梅子入菜的風味餐。除了寶來街區外,較南邊的不老溫泉也是熱門住宿點。

高雄六龜區寶來的「三叉工坊」,已可見梅花盛開。 圖/林伯驊 攝影

高雄六龜區寶來的「三叉工坊」,已可見梅花盛開。 圖/林伯驊 攝影

隔天上午要返回市區,可順路繞至「茂林生態公園」,現正好也正逢紫斑蝶來過冬,蝶量多時,紫斑蝶有機會在你周邊圍繞,不過也視天候而定,若太冷紫斑蝶較少,且要趁上午約9、10點有太陽之際。

梅花過後緊接著櫻花登場,高雄知名賞櫻地點桃源區台38甲假的櫻花公園,現已陸續開3、4成,主要是河津櫻、吉野櫻,預計會一路開到農曆春節,此外,高雄杉林區營造「花田」,目前月美花區、杉林大橋、永齡花田的波斯菊盛開,之後農曆春節有向日葵花田。

去年1月重新啟用的「花賞溫泉公園」,可泡湯又可露營。 圖/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

去年1月重新啟用的「花賞溫泉公園」,可泡湯又可露營。 圖/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橘世代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節氣食譜/立春重養肝!「春天後母心」避免濕氣侵脾胃

禮儀師談「50+人生四好」 健康、興趣、資產、朋友

【新年懶人理財】3個傻瓜存錢法 年初設目標、年終數錢笑

50歲後找不到知心好友? 用這三件事告別你的社交焦慮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