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倒就是後腦撞地!做好20%止滑,能防80%意外

滑倒造成的傷害往往是跌倒是數倍。 圖/小川職人 提供

滑倒造成的傷害往往是跌倒是數倍。 圖/小川職人 提供

【美國】每年312萬人在家滑倒受傷,約1萬人死於滑倒事故-美國兒童協會與國家安全協會

【日本】每年超過100萬人在家滑倒受傷-日本官方統計數據

【台灣】40%家庭無防滑設備,10個小孩就有8個曾在浴室滑倒-王宏哲醫師受3MⓇ委託調查

地板防滑超重要撞到後腦勺不得了

誰小時候沒跌倒過?但滑倒就不一樣了,因為滑倒是後腦勺、頸椎著地,手沒辦法保護支撐,以及重力加速度,滑倒造成的傷害往往是跌倒是數倍。

1.安全把手:裝設於公共空間、樓梯、走廊、浴室等,步行時有支撐。

2.止滑的室內拖:軟泡綿材質的鞋底沒什麼抓地力,遇到水或油立馬變溜冰鞋,務必選用橡膠底、紋路深的室內拖。

3.止滑的腳踏墊:進門處常會放置腳踏墊,兼具美觀、吸水、防塵等功能,如果腳踏墊底部本來就不止滑的話,用力往前一踏可能會雷殘的。

4.浴缸防滑:如為塑膠材質的浴缸,使用有吸盤的防滑墊,貼在浴缸底部。如為石頭、磁磚材質的浴缸,建議預約專業業者地板防滑效果亦佳。

5.浴室、陽台、廚房地板防滑:這些容易溼滑的地方,交給專業業者為您把關吧!甚至樓梯、轉角、院子、車庫、頂樓…大部分的磁磚、水泥、石頭材質皆可有效止滑喔。

地板防滑也有差,無毒安全找專業業者

地板防滑的原理並不複雜,利用防滑劑在地板表面上製造無數奈米級的孔洞,不影響美觀,卻能大幅加強防滑能力。

然而多數業者的防滑劑是強酸有毒的、有刺激性的,顏色泛黃,聞起來有鹽酸的刺鼻味,有毒性的液體不止會揮發在空氣中進入人體,若沒沖洗乾淨,還有可能被皮膚接觸吸收,反而影響健康。

公共場所需要止滑嗎?

公共場所必須保障顧客及員工權益,如餐廳、學校、旅館、公司等,在公共場所發生的任何意外都是公安事件,不止涉及民事賠償,還會受到政府有關單位調查,也容易演變為公關危機,更應謹慎看待,花小錢,省大錢。

專業業者會依現場實際需要止滑的面積做判斷,並不是每一吋地板都需要止滑的,只要把最危險的20%地板做好防滑,就能防止80%的公安意外發生。

本文轉載自《小川 職人 Ogawa ECO》,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精神暴力也是暴力!律師:進入官司前先申請保護令

Make It Real!福利蛋養成計畫

冬天手腳冰冷亂補恐更傷身!中醫建議:多吃這4類中藥、7種食物

「死亡」走向末日,長生不老之夢可能實現,人們該如何面對?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