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運動示範/簡易椅子操 3招預防腦力退化

你是否曾經下樓梯不穩快跌倒?常常手腳不協調?或是動作僵硬、反應遲鈍呢?其實問題出在身體協調性,身體的協調功能與運動控制和平衡息息相關之外,對於學習和認知能力也有重要的影響,因此,協調性的鍛鍊可說是非常重要!

所謂的協調訓練 ,是指利用平時生活中不一樣的動作方式,例如一般行進時是直線前後移動,走路時是不同手、不同腳,但為了訓練而故意使用同手同腳或是往對角線,左右兩邊打開的方式來做鍛鍊,能幫助訓練大腦反應、刺激神經系統,預防腦力退化。

由Shelly老師精心設計的3招椅子操 ,用安全的方式在椅子上做協調性訓練,簡單、好上手,坐在椅子上的你不妨跟著試試看,有效提升身體控制力、日常行動力,增加腦部靈活度與專注力!

強度3顆星│管理體態訓練完整版

延伸閱讀

漫步「都市綠廊」-全程2.3公里在都市中找尋療癒

天冷,紅馬頭魚肉更扎實!去哪找?怎麼煮?

調配身心靈解放的精油:去溼促循環、消炎止痛去瘀

來一趟蘇澳單車行!斥資百萬改造「蘇東隧道」,宛如置身海底隧道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