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對股票打造被動收入!小資存股必看6條件 再做1件事存更快

Dr.Selena認為,存股就是長期「存錢」+「買股票」的概念。 圖/freep...

Dr.Selena認為,存股就是長期「存錢」+「買股票」的概念。 圖/freepik

很多小資投資人喜歡存股 ,存股跟一般投資股票 有什麼不一樣?

簡單的説:存股就是長期「存錢」+「買股票」的概念,只要選擇一間好公司(好股票),定期買進好股票、努力累積張數,每年領股票股利、現金股利降低持有成本,並持續再投入投資=享受時間X複利的雪球效應。

存股目的是賺取每年固定的股息收益,或是長期持有後的股票價差。由於投資概念有點類似定存,因此也被稱為「定存股」。

舉例來說:假設某一檔金融股股價10元,一張1000股,故一張金融股等於1萬元,若每年固定配息0.6元,一張股票可以領到600元股息,算下來相當於殖利率6%(利息÷股價=殖利率)。

若想要一年領30萬元股息(600元X500張=300000元),回推算只要存500張股票,就能固定每月有2.5萬元的股息收入。

存股可以分為哪些標的?有適合的存股標的嗎?

很多人喜歡存金融股或、高配息ETF或是高殖利率股(例好老公股),其實都是不錯的存股選擇。

存股的重點在於長期持有X累積張數X時間複利,故「選對存股標的」是最重要的前題。

Dr.Selena整理了小資存股挑選六條件,包含:

1.公司體質健全

2.長期獲利穩定

3.每年穩定配息(長期殖利率4-5%以上)

4.股價合理(買在相對股價比較便宜時)

5.填息紀錄佳(最好年年順利填息)

6.產業龍頭股(加分)

老師自己長期會存金融股、好老公股、高息ETF,每年領到配息時會在除息後不花掉逢低再買進投入,以達到長期累積張數的存股目標,所以大跌時都是可以便宜入手的好機會。

小資存股挑選基本六條件。 圖/Dr.Selena(楊倩琳博士)FB粉絲團

小資存股挑選基本六條件。 圖/Dr.Selena(楊倩琳博士)FB粉絲團

本文轉載自《Dr.Selena(楊倩琳博士)FB粉絲團》,原文為:「小資必看:存股挑選六條件」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用0050、0056、台積電打造退休計畫!施昇輝授3種存股買法 比定存多3倍

00878搭「這2檔」攻守兼備!股魚曝最高CP值組合 存股族可以打包了

退休存股天菜大集合!00929又要配息了 老後退休金領不完的投資訣竅

逛賣場也能找到好股票!華倫老師的生活選股術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