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78搭「這2檔」攻守兼備!股魚曝最高CP值組合 存股族可以打包了

存股達人股魚認為,「國民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屬於穩健型的股票,若...

存股達人股魚認為,「國民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屬於穩健型的股票,若再搭配另外2檔CP值更高。 示意圖/Canva

開戶的時候,銷售機構都會請投資人填寫投資屬性問卷,以便了解自己是被歸類在「保守」「穩健」「積極」的哪個風險等級,才能申購相符風險報酬等級(RR值)的投資產品。

風險報酬等級由低至高,共分為5個等級:RR1、RR2、RR3、RR4、RR5。一般來說,保守型投資人可選擇接近RR1的商品;穩健型投資人可選擇RR1~RR4的商品,RR5為最高風險,適合承擔高風險以追求高報酬的積極型投資人。

00878 季配0.4元「這天」最後買進日

以「國民ETF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為例,存股 達人股魚「投資嗨什麼」節目中建議是放在穩健類型。因為報酬率逐年增長,股息也不錯,最重要的是規模宜受益人數夠高。「00878受益人數已達118萬人,代表隨便去問都會有人跟你討論,很有安心感!」

2024年度第一季配息 ,00878將配發0.4元,是成立以來最高配息金額。 除息交易日為2月27日,想參與配息投資人的最後買進日為2月26日。

圖/股魚提供

圖/股魚提供

00922低碳轉型更具投資未來性

至於穩健型的00878該怎麼配對其他兩種類型的產品?股魚舉同家投信的產品來說明,列為積極型(風險等級RR4,屬於市值型ETF)的國泰台灣領袖50(00922)是可以列為考慮。

「它挑選市值最大的50大企業外,還加入低碳轉型的因子,也就比較有能力挑選到碳關稅影響比較小的公司,相對未來獲利比較有保障。」

00933B首配0.23元「這天」最後買進日

另外一檔是國泰10Y+金融債(00933B),股魚列為保守型(風險等級RR2),其選股機制首先是優先債,其次是排除有問題的CoCo債券(應急可轉債)與次順位債,「也就是說,它刪選出來的都是評級非常高的企業,如美國幾家最大的銀行都是其成分股。」

00933B這次將成立至今所累積的債息一次在2月配出,也就是要配出3.5個月,2月預估配發0.23元。00933B除息交易日為2月27日,想參與配息投資人的最後買進日為2月26日。

成長兼防守組合:00933B+00878+00922

總而言之,如果想領債息的保守投資人,可以選擇00933B,加上2024年是升息尾聲,一旦降息,債息跟資本利得都將兩頭賺;想收股息的穩健投資人,00878則是絕對納入投資配置的一環;至於拚資本利得的積極型投資人,市值投資是王道,「小資版0050」的00922是首選。

圖/股魚提供

圖/股魚提供

ETF名稱   代號配息頻率
國泰台灣領袖5000922一年會配息2 次
3 月和 10 月進行除息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季配息,每年2、5、8、11月
國泰10Y+金融債00933B每月配息

製表/橘世代編輯部

免責聲明: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更多精選推薦↓↓↓

別再摸索了!跟著名師學存股,年領百萬股息不是夢

想要靠著股票 財富自由?

一支會賺錢的股票,可以建立穩定收入,但萬一選錯,除了沒錢賺,還讓你賠到懷疑人生。

從何判斷哪隻股票能生錢?怎麼看懂財報推估公司可靠性?

靠著存股18年存到7000萬的華倫老師,效法股神巴菲特投資心法,這回端出看家本領,帶領存股族掌握「會生錢」的存股心法!

欲了解詳情請點擊連結》https://bit.ly/3SIE2lH

詢問課程/報名方式>客服電話:(02)2649-1681 轉2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女兒罹癌無法上學、妹妹中風失能…照顧者楊月娥呼籲:一定要主動求救!

蘇丹紅是什麼?有毒嗎?營養師點名「這些食物」可能添加蘇丹紅

元宵、湯圓差別在哪?原來是做法差很大!餡料口感也有差異

把握元宵節拜拜、增旺上半年財運!專家曝:記得避開2種水果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