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iBike玩豐原,隱藏巷弄美食老店大公開!

台中 豐原火車站是新站體,站前圓環有iBike可借騎,周遭是舊城區,巷弄隱藏不少早餐老店,包括林家早點、周記燒餅舖子、豐中炒麵蘿蔔糕等。

從車站出發,走路3分鐘,圳寮路的「林家早點」位在窄巷內,目前已經傳承到第四代,老店清晨5點賣到上午10點半, 招牌有豆漿、米漿、杏仁茶。

墩腳米苔苜鹹的口感咕溜。
 圖/取自「豐原墩腳米苔苜」臉書

墩腳米苔苜鹹的口感咕溜。 圖/取自「豐原墩腳米苔苜」臉書

從車站到人氣老店「周記燒餅舖子」距1.2公里,走路約15分鐘,騎ibike4分鐘;韭菜盒餅皮不油膩,揉麵烤得酥香多層次,韭菜、冬粉和肉末內餡,不必沾醬剛剛好。燒餅的餅皮酥脆,可夾蛋、或烤肉燒餅加酸菜。

從車站步行約6分鐘到三豐路一段,「豐中炒麵蘿蔔糕」是50年老店,總是大排長龍;老闆在鐵製平板一次煎整鍋滿滿的蘿蔔糕,煎到兩面薄薄焦香脆,口感綿密醇厚,搭配店家特製淋醬,很多人點大碗吃過癮。

從車站走路約10分鐘、騎iBike約4分鐘,豐原歷史遺跡「墩仔腳」旁邊有家已傳三代的「豐原墩腳米苔苜」,用餐時間有長長人龍。

墩腳冰米台苜口感Q彈。 圖/取自「豐原墩腳米苔苜」臉書

墩腳冰米台苜口感Q彈。 圖/取自「豐原墩腳米苔苜」臉書

店面分成兩攤,一邊賣鹹,一邊賣甜,鹹米苔目有蘿蔔絲、蝦米、木耳、韭菜,淋上肉燥,再來塊油豆腐,湯頭不膩,口感咕溜;米苔苜冰是細細的剉冰,綜合口味有仙草、花生脆、紅豆、綠豆和米苔苜,料足吃得過癮。冰鎮的米苔苜口感Q彈,很受歡迎。

豐原舊名葫蘆墩,有諺語「水清、米白、查某水」,形容早年豐原的豐足宜人。豐原火車站經全新改建,現有的站體採視覺通透的銳利線條,融入包含白米、葫蘆等造型意象,裝置藝術立體閃亮,現代感十足;火車站分歧的舊東勢線,早年是運輸木材的重要軌道,現已變身為「東豐自行車道 」。

延伸閱讀

11間三峽美食推薦!從小吃到正餐,想吃的通通有

成為媽媽以後,才知道最適合給媽媽的禮物是「健康」

不畏疫情開餐廳!用部落美食將花蓮原民文化推出去

板橋府中吃什麼?小巷珍奶、無名乾蚵,紅到國外去!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