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府中吃什麼?小巷珍奶、無名乾蚵,紅到國外去!

新北市板橋 府中捷運站過去是板橋舊火車站,以中心點向外延伸,是昔日板橋最為熱鬧的地方,雖然隨著車站遷移,重心移往現今板橋車站,不過府中美食跟景點仍集中板橋區;美食包括外國節目都來採訪推薦的珍珠奶茶、無名乾蚵、旗魚黑輪等。另外,附近的慈惠宮,則是郭台銘每年正月初一都會來祭拜的廟宇。

湳雅東路巷內「無名乾蚵」,蚵大肥美甘甜。
 圖/施鴻基 攝影

湳雅東路巷內「無名乾蚵」,蚵大肥美甘甜。 圖/施鴻基 攝影

走出捷運站約5到10分鐘,可到湳雅夜市,雖然這邊以夜市出名,不過也有凌晨5點就開門的美食,湳雅東路巷子內的「無名乾蚵」,只做上午生意,下午1點20分就收攤,營業時間總是大排長龍;業者的蚵大肥美甘甜,乾麵佐以業者特殊的拌醬,吃起來相當爽口,如果只點乾蚵不點湯,業者還會附送一碗蚵清湯。

若是晚上來湳雅夜市,也有其他美食小吃,譬如胖老闆高雄旗魚黑輪,將旗魚漿包裹蛋心,外皮炸得酥脆,口感扎實,沾日式芥末或招牌甜醬都非常好吃,且價格也很平實,一支僅15元。

府中捷運站出來,穿過後站商圈,可以找到隱身在中山路巷子內的波霸珍珠奶茶,從1999年開業至今,是一個傳統飲料攤車,各式飲品價格落在40至65元之間;最多人點的就是波霸珍珠奶茶,將奶精與茶飲用果汁機充分攪拌,加上用黑糖熬煮的珍珠,是不少板橋在地居民學生時代的回憶。

後站商圈穿過縣民大道一段,走路約兩分鐘可到香火鼎盛的板橋慈惠宮。 圖/劉懿萱 攝...

後站商圈穿過縣民大道一段,走路約兩分鐘可到香火鼎盛的板橋慈惠宮。 圖/劉懿萱 攝影

從府中捷運站走路約一分鐘可到板橋後站商圈,附近百貨公司、書店、服飾店、餐館林立,還有香火鼎盛的板橋慈惠宮。

慈惠宮寺廟內外採用剪黏、雕刻、彩繪作為裝飾,雕樑畫棟,華麗精緻;宮內保留有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如清光緒、同治年間之古匾、龍柱。值得一提的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早年因郭父任職附近派出所,曾住廟內廂房,為感念媽祖恩情,每年正月初一都會來祭拜。

延伸閱讀

享美食養好身材/激瘦食譜分享:高蛋白香菇牛肉蓋飯

山難風險再降低!新北登山步道增設「通訊標示牌」

熟齡夫妻為什麼選擇「卒婚」? 卒婚VS.離婚差異分析

「巴金森氏症」自我檢測表,10大初期症狀一次看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