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鄉「開鑼」囉! 炮仗花公園,炸出花海迎新春

苗栗縣銅鑼鄉著名的「炮仗花公園」已漸進入花期,即日起到3月初都是賞花期,鄉公所歡迎各地民眾到銅鑼賞炮仗花及輕旅行 ,鄉公所每周將於臉書張貼花況,供遊客隨時參考。

銅鑼炮仗花公園盛開時的美景。 圖/報系資料照片

銅鑼炮仗花公園盛開時的美景。 圖/報系資料照片

銅鑼鄉環保公園從早年的廢棄垃圾場變身,並選擇炮仗花為主要植栽,每年春節前後都出現壯觀的花海,近年更是在網路上火紅,成了知名的「炮仗花公園」。

銅鑼鄉長謝昌年表示,銅鑼炮仗花公園經客委會補助相關環境改善工程,現已完工,新增3座移動式景觀廁所方便遊客, 園內並新闢廣場可設置攤商市集,並釋放公園周邊空地增加停車位,盼提供遊客更舒適的賞花經驗。

銅鑼炮仗花公園由客委會補助的相關環境改善工程已完工,園內新增3座移動式景觀廁所。...

銅鑼炮仗花公園由客委會補助的相關環境改善工程已完工,園內新增3座移動式景觀廁所。 圖/胡蓬生 攝影

他指出,即日起至3月初在原炮仗花公園入口南側新闢區域內,將有在地小農推出農特產品及在地各種小吃,讓遊客賞花時能有多樣化消費選擇。

遊客可由國道1號銅鑼交流道下接新興路後,右轉550公尺即可到達,也可搭高鐵轉台鐵由銅鑼火車站下車直行1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歡迎各地民眾搭配銅鑼周邊景點,來趟說走就走的「輕旅行」。

謝昌年強調,為強化戶外防疫工作,假期間炮仗花公園屬人潮聚集的戶外場所,鄉公所提醒遊客賞花時也應保持社交距離,如人潮擁擠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應戴口罩,配合中央最新防疫工作以維護自身健康。

銅鑼鄉「炮仗花公園」已漸進入花期。 圖/胡蓬生 攝影

銅鑼鄉「炮仗花公園」已漸進入花期。 圖/胡蓬生 攝影

因乾旱及氣溫低等因素,銅鑼鄉炮仗花公園內的炮仗花僅開了一成多,鄉公所每周將於臉書...

因乾旱及氣溫低等因素,銅鑼鄉炮仗花公園內的炮仗花僅開了一成多,鄉公所每周將於臉書張貼花況,供遊客隨時參考。 圖/胡蓬生 攝影

|橘世代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節氣食譜/立春重養肝!「春天後母心」避免濕氣侵脾胃

禮儀師談「50+人生四好」 健康、興趣、資產、朋友

【新年懶人理財】3個傻瓜存錢法 年初設目標、年終數錢笑

50歲後找不到知心好友? 用這三件事告別你的社交焦慮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