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營養成分比一比!牛豬雞肉熱量差很多?預防貧血、護膚、減重這樣吃

李婉萍營養師分享,常見的牛肉、豬肉、雞肉熱量有差別,營養成分也大不同。 圖/fr...

李婉萍營養師分享,常見的牛肉、豬肉、雞肉熱量有差別,營養成分也大不同。 圖/freepik

不分四季,燒烤、吃到飽、火鍋都是大家聚會的熱門選擇。曾經有人問過我,吃到飽如果都吃肉會不會比較瘦?答案是不一定。

因為肉裡也含有油脂,吃多還是會胖。不過牛肉豬肉雞肉熱量 其實還是有所分別,文章最後也有提供100g的牛豬雞熱量比比看,大家可自行參考看看囉!

肉類營養成分比一比:牛肉有鐵質幫助預防貧血 ,還可以減緩頭痛

牛肉是油脂比較豐富的肉品,除了蛋白質 含量高,可以促進肌肉生成,同時有鉀、鎂可以幫助蛋白質吸收。而牛肉的鐵質相對高一些,對預防貧血會有幫助,鐵也能促進因為貧血導致循環不佳的頭痛。

牛肉常見部位熱量:

1.牛五花(腹):90卡(20g/片)

2.板腱牛(肩):35卡(20g/片)

3.沙朗牛(腰):34卡(20g/片)

肉類營養成分比一比:豬肉富含維生素B1幫助護膚補充好活力!

豬肉和牛肉比起來沒那麼油,但比雞肉熱量高很多。豬肉因為口感和可塑性高,很常出現在各式料理裡。肉品都會有的蛋白質,豬肉也不例外,豬肉裡有維生素B1可以補充活力、還有鋅幫忙修復皮膚損傷也是護膚好食材。

豬肉常見部位熱量:

1.豬五花(腹):56卡(20g/片)

2.豬梅花(肩):43卡(20g/片)

3.豬里肌(腰):29卡(20g/片)

肉類營養成分比一比:雞肉是減重 的最佳幫手!高蛋白低脂增強免疫力

雞肉是三種肉品中熱量最低的,同樣是100g,牛五花肉片熱量有430卡,就算是雞最油的部位雞翅(熱量229卡)也比牛熱量低。雞肉除了是減重時很重要的蛋白質來源,更有維生素A可以幫助維護免疫系統,在疫情時代特別需要。

雞肉常見部位熱量:

1.雞翅(兩節):46卡(20g一支去骨)

2.棒棒腿:140卡(93g一支去骨)

3.雞胸肉:169卡(142g一片)

常見的牛肉、豬肉、雞肉營養成分、熱量比一比。 圖/李婉萍營養師

常見的牛肉、豬肉、雞肉營養成分、熱量比一比。 圖/李婉萍營養師

參考資料: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

本文轉載自《李 婉萍營養師 》,原文為:牛豬雞熱量比一比!常見肉品熱量和營養告訴你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手腳冰冷有解!營養師教你吃對保暖系食物 火鍋控這樣做防血壓飆

身體不舒服就吃藥?9種小病靠「食療」補營養,營養師教你拒當藥罐子!

先吃飯?還是先喝湯?醫生教你正確飲食順序 穩定血糖又瘦身

「皮蛋蛋塔」吃過沒?營養師建議「這時段」吃不易胖,但5種人務必少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