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鍋貼、小籠包...常見9大「絞肉食物」熱量大評比!

你經常吃含餡食物當正餐嗎?營養師要跟你說母湯喔! 圖/freepik

你經常吃含餡食物當正餐嗎?營養師要跟你說母湯喔! 圖/freepik

你經常吃含餡食物當正餐嗎?營養師要跟你說母湯喔!裡面紮實的絞肉 是隱藏地雷,吃起來好像少少的但其實熱量 含油量超級高!

如果是有膽固醇 問題的人,不管紅黃綠燈都先不要吃,等康復再說!膽固醇可以先複習下方影片喔~

鍋貼、小籠包、水餃

鍋貼熱量最高,因為用油煎更是油上加油。美味多汁的小籠包、水餃,油要夠多才能有咬下去噴汁的好吃口感。

胡椒餅、肉包

小小一顆熱量卻比一碗飯高,控糖減肥的人真的要特別留意不破功,我們家小編午餐很愛吃鮮肉大餛飩湯,以為這樣吃就可以瘦,其實一下就喝下5茶匙的油!

肉圓

小小一顆,熱量也近逼一碗飯。有些人喜歡吃2顆肉圓,再配魚丸湯,這樣熱量就會直接破600卡!

燒賣、水煎包

燒賣吃起來不油不膩,5顆有時候只是配菜,不控制也會變爆油地雷。水煎包更不用說,早餐 不知道吃什麼,來顆鮮肉水煎包裹腹,但一大早攝取太多油脂,也會增加內臟肥胖。

不過也不是都不可以吃!減重時可以一週吃一次控制熱量500卡內,利用圖中熱量表來換算份量更安全。

圖/李婉萍營養師

圖/李婉萍營養師

小籠包肉圓水煎包誰熱量高?公開9種常見含餡食物熱量&油量!

1. 鍋貼(10顆246g):753卡/7茶匙油
2. 小籠包(8顆224g):520卡/6茶匙油
3. 水餃(10顆262g):500卡/6茶匙油
4. 鮮肉大餛飩湯(8顆264g):400卡/5茶匙油
5. 胡椒餅(1個167g):333卡/3.5茶匙油
6. 肉包(1個113g):305卡/3.5茶匙油
7. 肉圓(1個130g):250卡/1.5茶匙油
8. 燒賣(5顆125g):225卡/2茶匙油
9. 水煎包(1個78g):165卡/2茶匙油

本文轉載自《李婉萍營養師》,原文為:鍋貼水餃常當正餐?9種常見含餡食物熱量比一比!

延伸閱讀

吃宵夜不長肉!跟著營養師這樣吃,輕鬆掌握10大宵夜下肚原則

交往五個月就結婚,沒想到卻是地獄的開始...拿走生育補助、只給6千生活費...一連串惡行讓人心寒!

【台灣必去】來去台中逛夜市!鎮瀾宮9大最強美食推薦集合!

【2023台中火車站美食推薦】老店一級戰區!5家老饕最愛銅板小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