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怎麼保存才新鮮?先了解「成熟度」再決定方式!

農糧署在臉書上分享嫩薑、粉薑及老薑保存方式。 圖/ingimage

農糧署在臉書上分享嫩薑、粉薑及老薑保存方式。 圖/ingimage

」是民眾在料理時常見的佐料,像是在煮薑母鴨、地瓜薑湯、薑絲青菜或肉片等美食時絕對不可缺少它,但薑有分成嫩薑、粉薑及老薑,到底平常在料理完後應該如何保存它呢?農糧署 透露,嫩薑及粉薑可以用保鮮膜(盒)包覆後冷藏,而老薑則放置陰涼通風處即可。

「鮮享農YA-農糧署」在臉書粉專指出,嫩薑、粉薑、老薑都是薑,只是「採收成熟度」不一樣,保存方式當然也不一樣。辣度最低、纖維細緻的「嫩薑」約在種植後4個月採收,產季落在5至8月,由於表皮較為嬌嫩,建議用保鮮膜(盒)包覆後冷藏。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上分享薑的保存方式。 圖/截取自「鮮享農YA-農糧署」臉書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上分享薑的保存方式。 圖/截取自「鮮享農YA-農糧署」臉書

「鮮享農YA-農糧署」表示,常用於料理爆香的「粉薑」約在種植後6個月採收,產季落在8至11月,若使用頻率高,可用嫩薑方式保存,若購買量較多,則可去皮後切片或切絲冷凍,料理前直接取需要用量下鍋即可。

關於常用於補湯中的老薑,又該如何保存呢?「鮮享農YA-農糧署」說,食補 料理中的常客「老薑」則在種植後10個月採收,纖維粗、耐保存,全年皆可購買,購買後刷去表面沙土,放置於陰涼通風處即可。最後也提醒大家,不論是哪種薑,都要把握最佳賞味時機盡早使用,避免發芽後風味及營養流失。

本文轉載自《NOW健康》,原文為:婆媽注意!薑怎麼保存才對? 農糧署:這種不必放冰箱

延伸閱讀

為什麼看起來比同齡人老?六大NG習慣 加速老化!

2023天赦日到來!改運、求財的「黃金吉時」大公開

糖尿病、高血壓是洗腎高危險群!醫師提供「五字訣」檢視腎功能

寧願忍痛也不願吃止痛藥?了解兩大「疼痛量表」掌握減輕疼痛技巧!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