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癌症化療苦!愛登山的她立志留長髮「捐給癌友」一起度過人生低潮

她留著一頭烏溜溜的長髮,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不認識的人還以為媺涵還是在念書的大學生,沒想到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總是笑臉迎人的她,在笑容的背後竟是一位堅強的女性,更是一位愛的傳遞者。

柔弱纖細的媺涵,她的工作是少見的礦業開墾業,平時最大的休閒活動是接觸山林、登頂百岳,而且已經造訪很多台灣高山峻嶺。這樣喜愛運動的人士,不是該留著方便好整理的短髮嗎?還真是讓我無法理解的是,她留著一頭長及腰間的烏黑亮麗長髮!

媺涵平時最大的休閒活動是接觸山林、登頂百岳,走過癌症與化療的辛苦,她選擇更積極更...

媺涵平時最大的休閒活動是接觸山林、登頂百岳,走過癌症與化療的辛苦,她選擇更積極更正向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圖/徐媺涵提供

因為癌症 ,歷經化療 副作用落髮,對於愛美的她來說是極大傷痛,不只是外在形象的改變更直接打擊自信心,因為有了這樣的經歷,她了解癌友除了要面對身體的不適,更要調整外觀帶來的異樣眼光,於是當身體日漸恢復,立志要留下長髮捐贈給癌友們,陪伴她們度過這個過程,增加自信跟勇氣面對生命的難關。

長及腰間的長髮,捐贈給癌友們。 圖/徐媺涵提供

長及腰間的長髮,捐贈給癌友們。 圖/徐媺涵提供

經歷過人生的低潮,媺涵告訴自己每天都要過得健康、亮眼,於是開始積極正向的面對自己的人生。調整了作息、飲食、運動,同時不忘每天都要好好的裝扮自己,除此之外也力行把自己能力所及的地方,以及自己的生命故事 回饋社會,要用「生命影響生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簡單、大方、舒適、得體是媺涵的穿衣原則,尋訪百岳時一身的登山穿搭 ,簡單俐落,面對繁忙的工作時更不需要太多繁瑣的搭配,因此造型簡單的耳環,俐落的髮帶,俏麗的帽子就是她最「華麗的」裝扮了。

挑戰百岳是她最大的興趣。 圖/徐媺涵提供

挑戰百岳是她最大的興趣。 圖/徐媺涵提供

別以為媺涵不是在爬山、就是在礦地,別以為她因為工作,只會打扮俐落像個帥氣的小男生一樣。遇到參加正式活動的時候,也會把自己打扮得符合場合的氛圍,換上優雅的洋裝來妝點自己。

優雅的儀態,配上典雅的服裝,展現女性柔美的一面也是媺涵的最愛裝扮。 圖/徐媺涵提...

優雅的儀態,配上典雅的服裝,展現女性柔美的一面也是媺涵的最愛裝扮。 圖/徐媺涵提供

雖然經歷了人生如此大的波折,媺涵領悟到要接受自己的全貌,同時更積極更正向的面對自己的人生。面對癌症患者,因為有著共同的經驗。更能體會他們的無助,所以會關心、尊重和支持,鼓勵癌友們讓他們感受到並不孤獨,有人願意陪伴並幫助他們度過人生的低潮,讓「生命影響生命」。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越活越有趣,安可日子為大齡創作者實踐「再現價值」

自我要求太高!3星座總是「跟自己過不去」導致心好累

阿伯當太空人圓夢!長輩參加「愛圍爐」變裝走秀一償宿願

日常防疫3件事避免重複感染!9成台灣人感染過新冠,專家:年前恐迎疫情高峰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