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歲老兵抗日身受4槍險些喪命,後來信主神蹟康復!

95歲抗戰老兵英雄唐紹祿辭世,一生傳奇, 經歷抗戰國共內戰死裡逃生,信主善終。 ...

95歲抗戰老兵英雄唐紹祿辭世,一生傳奇, 經歷抗戰國共內戰死裡逃生,信主善終。 圖/記者魯永明翻攝

嘉義 市曾參與對日抗戰及國共內戰的95歲老兵唐紹祿,歷經抗戰及國共內戰,身中槍傷「一彈四孔」,死裡逃生,隨國軍抵台,又參與八二三砲戰,經歷軍人、天主教傳教員、公務員不同職業,一生傳奇,有如電影「戰火浮生錄」,信主虔誠,11日上午安祥辭世,19日上午將在嘉市聖若望主教座堂,舉行殯葬彌撒告別式。

唐紹祿(天主教聖名保祿),生長在貴州省安順大家庭,父母經商,在10名兄弟姊妹排行老6,高中畢業投筆從戎,當時有派駐印度國軍,他被保送印度砲兵學校,對日抗戰投入戰場,在緬甸與日軍交戰,打死多名日軍,自己也受槍傷。

抗戰結束又打國共內戰,唐紹祿在東北戰場身體遭槍傷「一彈4孔」,子彈貫穿右胸及左手,留下4個彈孔槍傷,被送瀋陽馬路彎醫院,險些喪命,最後喝下杜神父送的聖血,奇蹟般地活下來,神父為他取聖名「保祿」,重生後的他如同基督門徒「保祿」,終生以信仰 生活為基督做證。

他隨國軍撤離抵台,在金門參加八二三砲戰,隨時有生命危險,預留遺囑 說:「如存活結婚,生頭胎男孩取名復漢,第二、三個孩子取名凱旋、興邦」,後平安退役娶妻,生育1子2女,在台東縣讀教會聖若翰傳教學校,畢業當傳教員4年,再到聖若望主教座堂當12年傳教員。

結束傳教員,為扛生計中年苦讀考取公務員,1977年到嘉縣府上班,1993年退休,與家人虔誠信靠天主,常為昔日過世袍襗祈禱獻彌撒。他生前回大陸老家探視被當成「抗戰英雄」熱烈歡迎,他生前說:「老兵不死,榮華富貴都是空!」高齡得享善終 ,教友相信天主派天使接引他的靈魂,回歸天鄉,榮享永福。

圖/freepik

圖/freepik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