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水果是油脂!一張圖秒懂「酪梨」營養成分

酪梨 是油脂 不是水果唷!你都吃哪一種顏色呢?其實作家村上春樹曾說:世上有很多困難的事,不過全世界最困難的事,大概是判斷酪梨成熟的時機吧。為什麼呢?

其實酪梨的品種有很多,大致可以分成「綠皮種」&「紅皮種」。綠皮種成熟時,果皮不會變色,還是綠綠的,所以只要摸起來軟就可以吃了!紅皮種的成熟後,外皮會由綠慢慢轉為深褐—表皮從光滑油亮變微皺黯沉。這種時候就可以切開享用了!

其實酪梨的品種有很多,大致可以分成「綠皮種」&「紅皮種」。 圖/freepik

其實酪梨的品種有很多,大致可以分成「綠皮種」&「紅皮種」。 圖/freepik

今天我們圖片就給大家看看紅皮酪梨從綠轉紅的營養變化。

奉上酪梨營養比一比

室溫存放0天

外觀:綠皮

熱量:73kcal

蛋白質 :1.5g

脂肪:5.9g

碳水:7.1g

膳食纖維:4.2g

室溫存放3天

外觀:綠轉紅

熱量:80kcal

蛋白質:1.4g

脂肪:6.8g

碳水:6.3g

膳食纖維:2.9g

室溫存放6天

外觀:轉紅

熱量:83kcal

蛋白質:1.5g

脂肪:7.6g

碳水:6.6g

膳食纖維:5.7g

(以上為每100g酪梨含量)

酪梨營養比一比 圖/高敏敏營養師

酪梨營養比一比 圖/高敏敏營養師

雖然從營養學來看,酪梨並不是屬於水果,而是「油脂與堅果種子類」!但也不要聞油色變~他是可以幫助減重的好油!

●富含可以抑止膽固醇吸收的β-谷固醇,可以減少壞膽固醇 (低密度膽固醇LDL)

●礦物質硒,幫助脂肪燃燒

●提供了必需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 可以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調節維生素功能

所以很多健身的歐美人士餐盤裡都會有酪梨。我很喜歡口感像奶油的酪梨,真不愧有森林奶油之稱。建議大家一天控制在半顆以內即可。要跟平常攝取的油脂做替換唷!

將酪梨熟成要放在室溫下,不能放進冰箱,會停止後熟,口感會比較美味。 圖/free...

將酪梨熟成要放在室溫下,不能放進冰箱,會停止後熟,口感會比較美味。 圖/freepik

怎麼吃最好吃呢?

1.可以打成酪梨牛奶 補充好油及鈣質

2.做成酪梨沙拉 、酪梨三明治,也可以與低脂雞胸肉一起攝取 更能補充優質蛋白質

3.做酪梨蝦仁串烤來吃也很有創意

也提醒大家將酪梨熟成要放在室溫下,不能放進冰箱,會停止後熟~口感會比較美味。沒吃完的部分可以塗點檸檬汁用盒子裝起來能抽真空更好!防止變色、營養素也比較不會流失喔!

一起來盆酪梨沙拉吧!之後再給大家介紹不同品種的美味酪梨。

本文轉載自《高 敏 敏 營養師》

延伸閱讀

2022武陵農場賞櫻訂房今日開訂!散客、團客預約看這邊

【南博ONE】台南博物館6大主題路線,慢遊藝術人文風景

記帳總半途而廢?用對方法 睡前5分鐘就OK

肌力、柔軟度下降-中年後,更需注意的運動事項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