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牛肉總是又老又柴?跟著男人廚房1+1,輕鬆煮出滑嫩多汁的「鐵板牛柳」

熱炒店的人氣美食「鐵板牛柳 」在家也能輕鬆做出來!很多人擔心煮出來的牛肉會不會又老又柴?男人廚房1+1將小撇步分享出來,在家也能做出滑嫩又下飯的鐵板牛柳。

鐵板牛柳 圖/男人廚房1+1

鐵板牛柳 圖/男人廚房1+1

食材準備

牛肉 400g、黑胡椒粉 1大匙、蠔油 2.5大匙、洋蔥 120g 、奶油 1大匙、洋蔥 120g、蒜末 1大匙

醃料準備

砂糖 0.5小匙、醬油 1.5大匙、米酒 1.5大匙、玉米粉 1.5大匙、香油 1.5大匙

作法

1.首先將牛肉和醃料(香油除外)均勻混合,接著再加入香油抓勻醃製約15分鐘。

2.熱油鍋,將牛柳下鍋拌炒至3分熟(表面稍微變色即可)

3.瀝掉多餘的油脂後加入黑胡椒、蠔油拌炒。

4.加入洋蔥絲後拌勻備用。

5.最後準備鐵板,放入奶油,接著爆香大蒜、洋蔥後鋪上步驟4炒好的牛柳,吃之前在拌勻就完成了。

Tips

1.因為家用瓦斯爐火力不如餐廳,所以選用品質較好的牛肉、不要切太細,並且控制牛肉熟度約5分熟這樣的口感、味道才會最好。

2.洋蔥希望保持脆口的狀態,所以放入鍋中稍微拌一下就可以了。

3.調味料的鹹淡會因口味、品牌有所不同,請依照實際情況調整。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男人廚房1+1》頻道,原文《鐵板牛柳

延伸閱讀

2022米其林「這家」連5年摘三星!訂位有潛規則?

家庭主婦也能領退休金?「國民年金」3項好處必知

影音/超夯酪梨+高纖蘋果,15分鐘完成百搭好吃的輕爽莎莎醬!

日本疫情高峰旅遊40天仍平安!林氏璧分享「做到位」五大防疫原則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