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長圖文教學/漢堡排怎麼做?雞肉豆腐版

後疫情時代就從「自己做便當 」開始-疫情為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不變,也讓大家對於飲食與自我健康更為重視,不如趁著這個機會為生活做些改變,是時候開啟你的「自煮食光」!跟著稻村健司料理長一步一步開啟你的料理Me Time,《零廚藝也可以!15分鐘做出日式星級便當》精彩食譜 推薦:

雞肉豆腐漢堡排。 圖/大塊文化出版

雞肉豆腐漢堡排。 圖/大塊文化出版

雞肉豆腐漢堡排

使用雞絞肉混合板豆腐簡單易做,口感不輸給牛豬肉漢堡。

材料

板豆腐:150g

雞絞肉:300g

雞蛋:1 顆,全蛋

鹽:5g

胡椒:0.3g

香油:5ml

洋蔥:25g,切丁

新鮮香菇:1 朵,切丁

太白粉:5g

蒜末:2g

油:適量

做法

1.板豆腐以廚房紙巾擦乾水份。

2.取一空碗將雞絞肉與板豆腐均勻混合,加入雞蛋、鹽、胡椒、香油、洋蔥、香菇拌勻,加入太白粉繼續攪拌。

3.漢堡肉塑型,取適量油抹在手上,再從作法2 取適量漢堡肉塑型成手掌大小備用。

4.起一煎鍋倒適量油,將作法 3 的漢堡排放入鍋內蓋上鍋蓋,以中小火每面約煎3 分鐘,將兩面煎熟即可。

雞肉豆腐漢堡排作法。 圖/大塊文化出版

雞肉豆腐漢堡排作法。 圖/大塊文化出版

料理小秘訣

● 菇類料理前不需用水洗,且若沖水後風味會較差且不耐放。

● 此份量約可做5 個手掌大小的漢堡排。

● 漢堡排可一次多做幾個,煎熟後再分裝冷藏,約可保存3 ∼ 4 天。

《零廚藝也可以!15分鐘做出日式星級便當》 圖/大塊文化出版

《零廚藝也可以!15分鐘做出日式星級便當》 圖/大塊文化出版

本文摘自《零廚藝也可以!15分鐘做出日式星級便 當》,大塊文化出版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