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露買回家,該怎麼保存?千萬不要「關起來」!

好的黑松露刨片呈現烏黑色澤,且帶有細白紋理。 記者高婉珮/攝影。

好的黑松露刨片呈現烏黑色澤,且帶有細白紋理。 記者高婉珮/攝影。

黑松露 是頂級食材的代表,但近幾年有越來越平民化的趨勢,不但坊間餐廳黑松露義大利麵、黑松露炒蛋不稀奇,幾年前甚至也有速食業者將松露入漢堡,讓民眾不需要花太多錢,也可以享受到極致美味。

市面上不但各式黑松露醬唾手可得,即便是新鮮的整顆黑松露,也可以在進口食品商行買得到;以價格較為親民的歐洲產夏季黑松露為例,20公克售價大約在新台幣500元左右,並非無法負擔的天價。

擁有「松露魔術師 」美名、投入西餐36年的「CIMES君尹現代歐陸餐廳」行政總主廚陳溫仁 (Jimmy)表示,不夠熟的黑松露略乾偏硬、香氣不足;熟成得剛剛好的黑松露軟硬適中,香氣十足。「在家裡只要用刨刀將新鮮黑松露刨片,就可以搭配任何料理享用。」

陳溫仁特別叮嚀,黑松露需要呼吸,會隨著每天水分的蒸發而減重,「所以千萬不要真空封存,這樣很快會爛掉。要先用廚房紙巾層層包裹,放到密封罐裡面,然後再放進冰箱冷藏;並且早、晚都要換上新的廚房紙巾,才能保持黑松露的最佳品質。」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