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勾芡、免油炸!營養師私藏推薦,健康零失敗的「糖醋排骨」

超級好吃的糖醋排骨 ,簡直就是白飯殺手,超級好吃啦!就算是前一天就準備好隔天帶便當,味道只會更入味而且一樣不乾柴!其實要把豬小排骨肉久煎還是一樣嫩一樣好吃,是有秘招的啊!

要裹粉?不用。根本不需要這種多於步驟吃進多餘的澱粉!

要炸?不用。太麻煩了也不健康而且用過後的那一大鍋油是要放去哪啦!

要醃?不用。根本不需要提前準備一樣很入味!

超級好吃的糖醋排骨,簡直就是白飯殺手 圖/營養師 程涵宇

超級好吃的糖醋排骨,簡直就是白飯殺手 圖/營養師 程涵宇

秘訣就是一定要加鳳梨

這道菜只要上桌沒有小孩不愛翻的,每次只要我有煮這道,Mu吃進一口絕對講出「媽媽你也太會煮飯了吧!」(媽媽心花怒放)一道菜就能定義為你是很會煮飯的人!

鳳梨含有鳳梨酵素,能夠讓肉軟化變嫩更好入口更入味,幼兒長輩都咬的動,而且天然的風味酸甜好吃,肉真的不需要醃,不浪費時間(我煮飯都沒在醃肉的,基本上當天想煮什麼就可以煮什麼哈),並且根本不需要什麼番茄醬的幫忙!

說它是便當菜其實也是大菜一道,只要端上桌我想你家老公一定會吃驚「原來這麼難的菜妳也會!」這道料理不是我要說,只要你會開瓦斯爐這道就可以上得了手,根本超級簡單啊!

Mu表示:「媽媽你也太會煮飯了吧!」 圖/營養師 程涵宇

Mu表示:「媽媽你也太會煮飯了吧!」 圖/營養師 程涵宇

營養價值:

酸甜滋味的鳳梨能夠幫助消化並且幫助蛋白質分解,吃多也沒有負擔!同時鳳梨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經過燉煮也不會消逝的膳食纖維,能夠幫助消化、增加飽足感、肚肚長好菌幫助腸道健健康康!鳳梨很多人怕太甜不敢吃,其實鳳梨入菜最適合不過,跟肉肉一起吃能夠降低整體的GI值,就算是有血糖問題也不用太擔心喔!

而豬排骨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B1,有助於身體維持能量正常代謝,所以我就說,只要吃對食物,到底是要怎麼變肥啦!

|糖醋排骨|2人份

食材:

豬小排一盒300g、鳳梨切小塊300g、油10g、醬油適量、釀造白醋適量、糖適量

你有看過哪道大菜包含調味料只需用到6種材料的!就非糖醋排骨莫屬啦。做法也簡單到不行!

作法:

1.將豬小排洗淨用廚房紙巾輕壓乾。

2.冷鍋入油,放入排骨開小火輕煎至微焦黃後,若有多餘的油可倒掉不使用。

3.放入醬油、醋及糖(這時候要試第一次味道喔)燉煮至八分熟。

4.放入切塊鳳梨簡單翻攪,燉煮5分鐘收汁,試味道看是否要補加糖、醋、醬油等調味料,然後就可以起鍋啦耶!

超簡單大菜糖醋排骨。 圖/營養師 程涵宇

超簡單大菜糖醋排骨。 圖/營養師 程涵宇

營養師問與答:

Q:請問營養師鳳梨想要加少一點或是加多一點可以嗎會不會影響風味?

A:鳳梨不論加多加少都很好吃,我曾經試過肉:鳳梨=1:2,天然的酸甜風味更濃郁哈哈,吸滿醬汁的鳳梨就算煮的再多最後還是會被掃光的太好吃啦!

Q:季節剛好買不到鳳梨,用市售的鳳梨罐頭可以嗎?

A:也是可以的喔!一樣好吃。

Q:一定要收汁嗎?

A:其實不一定,留太多醬汁唯一缺點是怕大家會不小心吃進太多白飯喔!

超簡單糖醋排骨。 圖/營養師 程涵宇

超簡單糖醋排骨。 圖/營養師 程涵宇

營養師食物調味料用哪牌哪裡買

豬小排 (全聯福利中心)

鳳梨(金鑽鳳梨/或牛奶鳳梨)

油(泰山369)

醬油(屏科大非基改薄鹽醬油)

釀造白醋(工研糯米醋)

糖(台糖二砂)

本文轉載自《營養師 程 涵 宇》

延伸閱讀

六十耳順-阿西陳博正:對自己人生很滿足

順著節氣去買菜/白露 來一盤雞里肌炒菠菜!

【不加熱的便當-冷便當社04】減醣便當食譜:鯖魚便當

【不加熱的便當-冷便當社03】日式便當食譜:地瓜炊飯九宮格便當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