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耳順-阿西陳博正:對自己人生很滿足

66歲陳博正雖然身材偏瘦,但靠著養生有成,精神狀態極好。 圖/李政龍 攝影

66歲陳博正雖然身材偏瘦,但靠著養生有成,精神狀態極好。 圖/李政龍 攝影

66歲陳博正 雖然身材偏瘦,但靠著養生 有成,精神狀態極好,看上去也完全不顯老,他住在烏來山區,環境清幽,平時沒事就顧著自家宮廟裡的花花草草,或是餵魚,雖然住在山區,但也不算與世隔絕,開車不到十分鐘就到新店市區,而他也沒有太大欲望,對自己的人生很是滿足。

論及飲食,陳博正說自己吃素,較為清淡,上了年紀之後也不喜歡太多調味料,不喜重口味,與朋友聚會時也不喝咖啡、酒,有時約來烏來家裡泡茶,一邊享受山林美景,已是他最大的樂趣,「我們全家人都住在一起,可以互相照應,彼此感情很好,會互相關心。」日子簡樸,又有家人陪伴,陳博正論及現在的自己,直呼幸福,畢竟有最愛的家人,就已足矣。

延伸閱讀

「皮克斯沙雕展」下週開展!35年13部人氣角色經典還原

存到多少錢才能退休?教你5秒算出答案

只有6周!勞工子女就學補助開跑,符合條件領5.7萬

5種運動助長壽-想避免肌少症,哪些運動能多做?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