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節垃圾車清運時間:全台13縣市倒垃圾、傢俱清運看這裡

農曆春節 即將來臨,除舊布新的第一步,就是大掃除 啦!但是春節垃圾 清運 時間和平常大不相同,以下為你整理全台垃圾車清運時間,讓新的一年有個嶄新的開始!

春節垃圾清運時間和平常大不相同,先確認停收垃圾時間以免白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春節垃圾清運時間和平常大不相同,先確認停收垃圾時間以免白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24年農曆新年放幾天?

2024年農曆春節假期從2月8日(四)小年夜至2月14日(三)大年初五。小提醒:2月8日小年夜實行彈性放假,所以2月17日(六)記得要補上班唷!

過年 垃圾丟哪裡?

環管署表示,原則上各縣市農曆年前垃圾收運時間至除夕(2月9日)上午止,下午起停止收運,初三(2月12日)部分縣市收運、初四(2月13日)起陸續恢復正常收運。不過,部分縣市春節期間不打烊,也有縣市設置定點收運,詳情可各地方環保局網站查詢;另大型家具 、床墊收運方式及時間,可依各縣市環保機關網站查詢。

全台13縣市倒垃圾、傢俱清運時間一次看

台北市春節垃圾車清運時間

春節垃圾停收時間:2月10至12日(初一至初三)及 14日(初五)停收垃圾,期間可至31處限時收受點丟垃圾。

巨大垃圾:於2月7日16:30前完成預約。2月9至14日(除夕至初五)停收大型廢棄物。

更多資訊:請點我

新北市春節垃圾車清運時間

春節垃圾停收時間:2月9日除夕提前收運至18:00止。2月10至12日(初一至初三)停收垃圾,期間可至71處定點丟垃圾。

巨大垃圾:2月2日前向清潔 隊完成登記,撥打0800-010-857或各區清潔隊預約專線。

更多資訊:請點我

基隆市春節垃圾車清運時間

春節停收垃圾時間2月9日(除夕)13:30提前清運至18:00,19:00~23:00全市16處定點垃圾車。2月10至12日(初一至初三)停止收運垃圾。

巨大垃圾:年前預約登記至2月7日。

更多資訊:連結

桃園市春節垃圾車清運時間

春節停收垃圾時間:2月10至12日(初一至初三)停收垃圾3天

提醒:桃園市復興區停收時間為2月10至14日(初一至初五),2月12日(初三)8:00起清運一趟。

巨大垃圾:年前預約登記至2月6日17:00。

更多資訊:連結

新竹市春節垃圾車清運時間

春節停收垃圾時間:2月10至13日(初一至初四)停收垃圾4天。

巨大垃圾:撥打03-5388406預約登記。2月10至13日停收。

更多資訊:連結

苗栗縣春節垃圾車清運時間

春節停收垃圾時間:苗栗各鄉鎮市於除夕當日仍正常收垃圾,停收垃圾及巨大垃圾收運時間依照各公所規劃時間丟垃圾。

更多資訊:連結

台中市春節垃圾車清運時間

春節停收垃圾時間:2月9日(除夕):日間沿街收運,夜間停收。2月10、12日(初一、初三):僅定時定點收運,詳見113年台中市國定假日垃圾收運定時定點表。

2月11、14日(初二、初五):例假日不收運。

巨大垃圾:年前受理預約登記至2月7日止。

更多資訊:連結

彰化縣春節垃圾車清運時間

春節停收垃圾時間:基本上2月10至13日(初一至初四)停收,共4天。部分鄉鎮市特定清運時間或定時定點收運請見下表。

巨大垃圾:各鄉鎮市年前受理截止時間不同,請提前聯絡清潔隊清運。

更多資訊:連結

嘉義縣春節垃圾車清運時間

春節停收垃圾時間:嘉義縣垃圾車清運時間將依照各鄉鎮市公所規劃而定,可至嘉義縣環保局網站查詢。

更多資訊:連結

台南市春節垃圾車清運時間

春節停收垃圾時間:2月10至12日(初一至初三)全市停收,共3天。

巨大垃圾:各區預約登記截止時間約為2月5至9日前(點此查詢),查看台南市各區清潔隊聯絡方式。

更多資訊:連結

高雄市春節垃圾車清運時間

春節停收垃圾時間:2月10至12日(初一至初三)停收,共3天。

巨大垃圾:2月2至8日期間如有清運需求,可提前致電洽詢當地清潔隊預約清運,各區預約時間詳見官網。

更多資訊:連結

屏東縣春節垃圾清運時間

春節停收垃圾時間:2月9日(除夕)多為提前清運,各鄉鎮市規劃不同,依各鄉鎮市公所公告為準。

更多資訊:連結

花蓮縣春節垃圾出清運時間

春節停收垃圾時間:各鄉鎮市規劃不同,依個鄉鎮公佈為主。

更多資訊:連結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