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藝術新秀「一筆一布」創造新火花,用繪畫、拼布關照城市微小角落!

藝術家蔡鎮澤為新生代創作新秀,曾獲鴻梅新人獎、大墩美展及全國美術展入選等獎項,並...

藝術家蔡鎮澤為新生代創作新秀,曾獲鴻梅新人獎、大墩美展及全國美術展入選等獎項,並於台東、台北、新竹、台中、台南等地辦理個展。 圖/新竹市文化局提供

新竹 市鐵道藝術 村6月12日起至年7月30日止辦理《舊花園》蔡鎮澤創作個展,文化局指出,藝術家蔡鎮澤以繪畫 結合拼布 技巧進行創作,縫合並拼貼生活裡零碎又不起眼的經驗,關注周遭微小、靜謐的角落,並以植物作為脈絡,轉譯人們生命中不同面向的風景,邀請市民來看展、喝咖啡追火車。

市長高虹安表示,鐵道藝術村屬複合型藝術空間,隱身在火車後站、民宅小巷之中,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室內有大展場、人文休憩區及多功能教室等空間,依場域特性輪番推出多元展演,展現當代年輕藝術家別具特色的藝術風格之外;館舍另設有文創品、咖啡、飲品販售,追火車月台也深受小朋友喜愛,更是鐵道迷必訪打卡景點。

文化局指出,藝術家蔡鎮澤去年曾於鐵道藝術村駐村,辦理《幸福花園》創作展,以鐵道藝術村旁舊花園街夜市凋零景象作為駐村觀察點,以壓克力繪畫、拼貼、立體雕塑等複合媒材,呈現自身、周邊居民與環境的流動現象;時隔一年,蔡鎮澤這次帶來《舊花園》創作個展,以他擅長的繪畫延伸到環境的積極關照,提起人們在城市生活裡被忽視的微小角落,溫柔地給予照護。

藝術家蔡鎮澤為新生代創作新秀,曾獲鴻梅新人獎、大墩美展及全國美術展入選等獎項,並於台東、台北、新竹、台中、台南等地辦理個展。蔡鎮澤在台東縣池上藝術村駐村期間,發展出作品與環境的對話想法,開始將作品畫面跟環境重複出現的元素,透過位置組合或再現產生對應,並在新竹市鐵道藝術村駐村期間,深化作品深度與幅度,將藝術村周邊的玉市、鐵皮及廣告等不起眼角落,重新賦予藝術形象及提點。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6月12日起至年7月30日止辦理《舊花園》蔡鎮澤創作個展。 圖/...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6月12日起至年7月30日止辦理《舊花園》蔡鎮澤創作個展。 圖/新竹市文化局提供

延伸閱讀

夏日冷氣病「冷上加冷」怎麼預防?專家教你三穴道按摩法!

夏日元氣法則!中醫師推薦「2蔘飲」擺脫疲倦、浮躁

端午吃粽也能低油低熱量!營養師分享:美味又不怕胖的聰明吃法

「跑步、走路」容易加速膝蓋退化?專家一語打破迷思!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