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絲出沒東北角,新手也能大豐收!行家再分享:軟絲超鮮煮法

東北部海域最近軟絲大量出現,漁民與海釣高手爭相搭乘漁船出海釣軟絲。 圖/新北市漁...

東北部海域最近軟絲大量出現,漁民與海釣高手爭相搭乘漁船出海釣軟絲。 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新北市東北部海域軟絲 大量出現,漁民與海釣高手爭相搭船出海釣軟絲,在海岸磯釣也能釣到。釣軟絲主要在深秋至早春期間,沒經驗也可能釣中,可滿足成就感,烹煮後也是不可錯過漁港美味。

萊氏擬烏賊俗稱軟絲或軟翅仔,是餐桌常出現的頭足類生物。軟絲兩側有兩片寬大的肉鰭,身體成粗圓筒形,鰭長與身體幾乎等長。通常棲息在100公尺內的淺海,大多靠近珊瑚礁區及礁石區附近。軟絲主要分布在北部、東北部和澎湖海域,主要在夜間捕食,食物為對蝦、甲殼類及較小的魚類。

漁業處表示,新北市擁有豐富的水產資源,生產出多樣化的優質水產,如貢寮鮑、花蟹、軟絲等,歡迎民眾安排東北角 小旅行,享用美味特色料理。

深澳漁港娛樂漁船航海家號船長蔡志鴻說,漁民和釣客常會用「木蝦」等擬餌引誘軟絲,有些船主會用魚燈照射,吸引海洋生物到船邊,即使沒經驗也可能釣獲1、2尾軟絲,厲害者甚至可釣3至5尾。

蔡志鴻介紹「五味醬軟絲」料理,先用大鍋燒水放入蔥薑燒出味道後取出,接著將軟絲斜片切花,以大火汆燙,微滾冒泡時起鍋,立即用冰塊冰鎮增加脆度。軟絲擺盤再淋上調和後的五味醬(番茄醬、醬油、白醋、糖、蒜泥、薑泥、蔥花、辣椒末、香油)即可享用。

延伸閱讀

影音/認識乳癌篩檢利器:3D乳房攝影 原位癌篩檢率提高41%!

你是假瘦子還是真胖子?比起體重更要看「這指數」!

高雄鼓山│老靈魂、新生命,打造全台「最美魚市場」!

護手霜這樣塗抹更有效!避免「手粗粗」食藥署分享正確使用2秘訣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