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認識乳癌篩檢利器:3D乳房攝影 原位癌篩檢率提高41%!

乳癌高居婦癌之冠,且有年輕化趨勢,若可越早發現,治癒率就越高。 圖/freepi...

乳癌高居婦癌之冠,且有年輕化趨勢,若可越早發現,治癒率就越高。 圖/freepik

乳癌 高居婦癌之冠,且有年輕化趨勢,原因包括停經年齡、環境賀爾蒙、家族史等等,都可能提高罹癌率。

聯安診所邱翠瑛放射師解釋,目前常見的乳癌篩檢 方式有兩種,一是乳房攝影,一是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又分為2D及3D。

「3D乳房攝影」可以不同角度拍攝乳房周圍,將重疊的乳腺組織看得更清楚,大幅減少擠壓痛感,亦可篩出早期0.1公分的病兆,提高原位癌篩檢率41%!

3D乳房攝影檢查是如何進行的?會疼痛嗎?什麼族群適合做3D乳房攝影?

放射師亦提醒,女性朋友應提高警覺,及早預防,若可越早發現,治癒率就越高。

各段重點

00:08 為什麼要早期做乳癌篩檢?
00:27 乳癌篩檢技術?2D V.S 3D乳房攝影
01:02 個案分享:32歲女性透過「3D乳房攝影」發現原位癌!
01:50 乳房攝影的疼痛感
02:01 3D乳房攝影儀器-360度環景介紹
02:42 什麼族群適合做3D乳房攝影?

本文轉載自《聯安預防醫學機構》頻道,原文:乳房X光怕痛不敢做?最新乳房篩檢儀器-3D乳房攝影 減少擠壓痛感、提高原位癌篩檢率

延伸閱讀

地震險該怎麼選?理賠項目、定義、族群...3分鐘認識常見4大「地震保險」

0050跌破百元大關撿便宜?專家:現在是接刀

掌握新北第一手「黃金雨」快報,台灣欒樹最佳賞點曝光!

老年給付怎麼領最划算?2公式記起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