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機自燃風險高!家事達人提醒:「這功能」要定期檢查

務必定期檢查測試除濕機的「滿水」功能,若故障恐導致電線走火、引發自燃等火災意外。...

務必定期檢查測試除濕機的「滿水」功能,若故障恐導致電線走火、引發自燃等火災意外。 圖/486團購

家家必備的除濕機 ,能讓室內變得乾爽舒適、避免潮濕發霉,但台電特別發出警告,務必定期檢查測試除濕機的「滿水」功能,若故障恐導致電線走火 、引發自燃等火災意外。

檢查除濕機滿水停機功能

定期測試水箱滿水後,除濕機是否會自動停機(自動斷電),如果這功能故障,請立刻停止使用並儘快報修,以免發生危險。

除濕機水箱的水太滿溢出,機體遇水易產生短路,如再加上老舊電線外露,就很有可能導致電線走火,引發除濕機自燃的火災意外,一定要小心。

編輯推薦》除濕機可以人機同室嗎?5招讓除濕效果最好:https://reurl.cc/zl3mmp

除濕機水箱攸關安全性

1. 提取水箱時,應避免水箱傾斜讓水溢出,否則恐導致水濺入機體故障或引發觸電等危險。

2. 請定期倒水清潔水箱,水箱中的水若沒有定期清理,容易滋生黴菌影響家庭衛生,水箱濕氣也易讓除濕機內零件受潮增加故障率。

圖/台電電力粉絲團

圖/台電電力粉絲團

若你家裡的除濕機已老舊、除濕力不夠,建議直接換新,這不但攸關安全性、也攸關你的荷包,因為老舊、除濕力不夠的除濕機會因為濕度降不下來而讓壓縮機持續運轉,恐造成過熱而引發危險,持續運轉也會讓電費往上飆。

本文轉載自《486的大丈夫週記》,原文為:警告:恐起火釀災!除濕機「這功能」故障就別再用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中式早餐熱量比一比!燒餅夾油條只排第二?第一名是「澱粉炸彈」

驗出一級致癌物!日本秋刀魚乾超標40倍 其他不合格品項一次看

重返職場心境大不同!她想為慢飛天使付出更多:開心又有意義

不會跟風買00940!這些星座「討厭一窩蜂」:只相信自己的判斷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