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測驗解析你的潛在人格!韓國超人氣個性測試,測出你和哪種人最合

圖/《校園2021》劇照

圖/《校園2021》劇照

近年日本韓國 流行並推動的實境秀節目,這波風潮也敲敲吹進台灣,不僅節目大受歡迎,也帶出節目中演員的高人氣。去年韓國又有一檔名為《MBTI Inside》的實境秀,透過全球知名的「MBTI」心理測驗 ,再將測試出16種不同性格的人聚集起來,記錄他們的日常,這種沒有腳本、新奇的實境秀,勢必又將掀起一股風潮。

圖/《校園2021》劇照

圖/《校園2021》劇照

什麼是MBTI測驗?測出結果有準度

MBTI全稱是16型人格測驗(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過程是利用一些問題,來判斷受試者的個性 元素,依受測結果細分成16種人格,再分別以英文首字母來表示,例如:內向(Introversion)+感覺(Sensing)+思考(Thinking)+判斷(Judging)=ISTJ型人格。

有人會問,MBTI測驗到底準不準,想必沒有人可以給出正確答案,因為所有的心理測驗都見仁見智。和其他測驗不同,MBTI測驗是經過思考後產生的結果,有可能受到主觀及經驗的影響,容易導致測試結果出錯,或是差異太大難當依據。

圖/《校園2021》劇照

圖/《校園2021》劇照

了解自屬類型 提供職業選擇參考

MBTI的測試時間僅有短短12分鐘,但也足以讓部分的人更了解自己的個性、喜好以及待人處事的優、缺點,甚至以此類推看出適合自己的職業類型,只要無需過度沉迷,對於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喜歡新奇事物的潮流者或是想找點樂子的退休族來說,這都能提供一個嘗試或參考的方向。

現在越來越多學校和職場看中MBTI的分析功能和測試結果,藉以發掘每個人未知的潛能,或是更了解自己跟哪種類型的人更相處得來,以打造更適合的生活或工作環境,尤其在許多名人紛紛秀出自己的測試結果後,相信會吸引他們的粉絲以及更多民眾投入這項有趣測驗,大大提升MBTI的知名度和使用度。

本文轉載自《媽媽經》,原文為:「MBTI測驗」蔚為風潮!超神準潛藏人格完整心理解析、測出個性優勢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腳跟、腳底超痛!家庭主婦易罹患足底筋膜炎?醫揪主因:室內拖鞋支撐力不足

認定了就愛到底!3星座選對象「不看年齡」心靈契合更重要

流浪貓狗可以餵食嗎?會被罰款嗎?正反雙方5大立場一次看

外遇夫回歸家庭「給孩子健全的家」太太想離婚:你把家當雜貨店?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