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雨水」後運勢變天3生肖,謝沅瑾教「1招化解」 轉阻力為助力

2月19日(周一)將迎來春天第二個節氣「雨水」,謝沅瑾老師提醒3生肖不妨用「這1...

2月19日(周一)將迎來春天第二個節氣「雨水」,謝沅瑾老師提醒3生肖不妨用「這1招」將運勢的阻力化為助力。 圖/freepik

轉眼春節步入尾聲,下周一(2月19日)迎向第二個節氣 「雨水」,是24節氣中的第2個節氣,這時期雖然天氣回暖、降水量增加,但整體氣溫仍偏濕冷,沿海地區尤其需要注意保暖。風水命理專家提醒,雨水過後,有3個生肖 需留意自身言行舉止,才能免除不必要的麻煩纏身。

雨水這天若下雨,就是豐收好兆頭

24節氣中的雨水雖入春了,但天氣降雨機會會比往常多,中華堪輿道派宗師謝沅瑾 指出,立春之後,東風解凍、春風化雨,也正是「春雨綿綿」的時候,故稱這時節為「雨水」,不過由於氣溫仍偏低,所以沿海地區便有了「雨水,海水較(音ㄎㄚˋ)冷鬼」(海水更比氣溫低)的諺語;另民間認為這天如果下雨,則預告著今年豐收,也留有「雨水連綿是豐年,農夫不用力耕田」的說法。

3生肖雨水後須保持平常心

隨著節氣變化、各生肖運勢也有所改變,謝沅瑾提醒,以下生肖的人運勢不佳,留意言行舉止,免除不必要的麻煩纏身。

生肖猴:調整心態,處之淡然

雨水過後,屬猴者易在各方面遇到阻礙,這時期容易感覺被他人針對,尤其在想法觀念會與他人產生分歧,從而發生口角衝突,或是容易因他人想法或決策,間接增加工作業務量,或是突然調整工作範疇,所以相對感受到沒有這麼順遂。

謝沅瑾表示,屬猴者可以配戴馬造型的飾品或是圖樣,如馬背上有猴子圖樣,寓意「馬上封侯」的諧音,會讓工作較順利推行;或是配戴三合生肖龍的飾品或圖樣,同樣具有加分功效,助於提升財運。最後他建議,屬猴者調整自身心態、凡事處之淡然,或是短暫學習其他新事物、轉移焦點,避免在單一事件上過於鑽牛角尖,影響身心健康。

生肖蛇:轉移目標,避免破財

屬蛇者在雨水過後天氣尚冷,整體運勢尚未開,容易有破財的現象,尤其要注意易與他人摩擦,嚴重可能會衍生額外支出,幸好這樣情況不會維持太久,直到下個月初節氣驚蟄之後的一個禮拜,就會開始感受到整體運勢變得比較順遂。

謝沅瑾建議,花錢之前要先想想這是「想要還是必要」?與人相處時不要鑽牛角尖,適當轉移目標,才能保住荷包。

生肖豬:持平常心,謙遜相待

雨水後,屬豬者會感到自身運程起起伏伏,好的時候非常好,不好的時候就非常低迷,尤其在不好時,很容易因小事和他人爭執,好的時候又容易因此過於驕傲。

謝沅瑾建議,屬豬者在雨水過後最好保持平常心、維持勝不驕、敗不餒的態度,得勢時也不要得意忘形。尤其是工作事業,遇事需要以謙遜的態度處理,可以無形之中增加助力,或是減少阻力。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初九拜天公!拜拜時間、供品、禁忌一次看 謝沅瑾曝4生肖貴人運旺

2024錢母怎麼求?「錢滾錢」這樣放招財!謝沅瑾授「2時機」製錢母、發財水

除夕要拜地基主!拜拜時間、供品一次看 謝沅瑾授:祭祖禁「2水果」

2024立春習俗、禁忌?開運宜吃蘿蔔、春餅!3生肖桃花運一次揭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