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錢母怎麼求?「錢滾錢」這樣放招財!謝沅瑾授「2時機」製錢母、發財水

農曆新年到了,很多人會把握假期,跟家人一同到廟宇走春、祈求發大財,順便向神明祈求錢母但你知道它的效用嗎?又該如何向神明求取錢母嗎?求來之後該擺在哪個方位?而存放在家中前一年的舊錢母又該如何處理?本篇就由風水 命理專家教大家關於錢母的知識。

很多人習慣過年期間到廟裡領取「發財」錢母,圖為南投竹山紫南宮發放的龍年銀錢母。 ...

很多人習慣過年期間到廟裡領取「發財」錢母,圖為南投竹山紫南宮發放的龍年銀錢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間習俗認為母親會生小孩,那錢母代表可以生錢的錢幣,所以一般人在年節時都習慣到廟裡祈求,透過領取「發財」錢母,讓事業順利、業績達標,財源滾滾來。不過,由於錢母取得管道多元,每間廟宇換取的方式都不太雷同,就像有些廟宇會以大錢換小錢,亦即信眾拿面額大的錢幣,換取經神明加持的小額錢幣(如10元銅板換1元)。

中華堪輿道派宗師謝沅瑾 補充,有些廟宇則以擲筊方式,以聖筊數量決定獲得錢母多寡,有些則會一次性拋出多個筊,獲得多少聖筊,代表可領取多少錢母。拿到錢母後,可放入皮夾隨身攜帶,發揮生錢、用錢咬錢的效果。

新年錢母擺放位置

生財錢母怎麼求?謝沅瑾說明,春節到廟宇祈求錢母,應先向神明交代自姓名、地址後,表明希望可以賜予錢母,保佑事業順利,說完後再擲筊詢問神明意思,倘若遲遲求不到,建議可重新整理思緒與文字,再向神明重新覆述祈求一次。因為有些人可能是口條不佳,神明無法理解信眾要表達的意思。

求來的錢母既可隨身攜帶,也能放在家中或辦公室的財位 ,甚至可以存入銀行之中,透過「點線面」全方面布局提升財運 ,讓財源廣進。

另外,不同職業者的財位方也有所不同,例如,文職工作者在東方、經商的人在北方、外勤業務或軍警則在東北方,可以將錢母擺放在這些方位,以吸納四方財富。

舊錢母怎麼處理?

前一年的舊錢母千萬不要亂丟或轉送別人,這如同將神明賜予的好運與財運轉讓別人,自然也不可擺放在不淨之處,否則原先招財 不成,還有可能反而破財。

一般來說,舊錢母到新的一年通常會持續累積在家中聚寶盆或是財位方,讓招財的能量變得更強。

錢母這樣放才能「錢滾錢」!謝沅瑾教你「2時機」自製錢母、發財水。 圖/canva

錢母這樣放才能「錢滾錢」!謝沅瑾教你「2時機」自製錢母、發財水。 圖/canva

在家自製錢母開運招財

謝沅瑾指出,大年初一或元宵節當天可以在家自製錢母。建議以銅板當作錢母,會比紙鈔來得更好。因為錢幣敲擊起來有鏘鏘的聲響,具有引錢的功能。

由於一年有12個月,一天之中有12個時辰,又有12個生肖,象徵年年、月月、日日財源滾滾,所以找12個銅板放入鍋內加水煮,直至水滾後放涼,再取出銅板當錢母。留下來的水則是發財水,錢幣則變成錢母,可放置在居家財位上。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除夕要拜地基主!拜拜時間、供品一次看 謝沅瑾授:祭祖禁「2水果」

2024立春習俗、禁忌?開運宜吃蘿蔔、春餅!3生肖桃花運一次揭

過年拜拜》求財拜財神爺!方位、供品、求財等這3天 謝沅瑾點名3生肖

「送神日」家神向玉皇大帝報告!這樣做招好運:拜拜時間、供品一覽 謝沅瑾加碼清屯禁忌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