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龍年4生肖犯太歲!注意事項、化解方法一次看

鹿港天后宮開放龍年點燈,許多民眾提早排隊,希望龍年健康順利。
 圖/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開放龍年點燈,許多民眾提早排隊,希望龍年健康順利。 圖/鹿港天后宮提供

歲末年終,龍年將到來,民眾都期待龍年能甩開這幾年疫情、戰爭和景氣低迷,新的一年龍騰四海運氣旺。命理 師柯柏成說,明年包括龍、狗、兔、牛等四個生肖 會有健康、破財等問題,除了多加注意也可到宮廟為全家點個光明燈 ,為自己、家人消災祈福,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柯柏成說,2024年木星進入龍這個生肖的對應位置,根據八字理論有四種狀況特別要注意,分別是沖、合、害、刑四種需要注意的年度狀況。

一般認為本命年容易犯太歲 ,因此屬龍明年很倒楣,這是較無根據的說法。屬龍在明年是「自刑」,較容易為長輩、主管的事情產生煩惱,通常都是自找的。屬龍如果在農曆二月出生,要注意自己身體健康,有較為棘手的狀況出現,在農曆九月出生,就有可能因健康問題而破財,屬龍只有這兩個月分出生的朋友要比較當心,時間許可的話可以安排體檢。

和龍對沖的生肖,就是屬狗需要安太歲 ,實際上被太歲正沖的生肖,特別這一年要注意長輩父母的健康狀況,做生意的要注意上游供應商的穩定性,容易發生交貨延遲或違約的狀況發生。

龍年要排苦主的話,第一名應該是屬兔,八字理論上為害太歲,要注重在溝通方面的課題,過去的溝通模式都需要優化調整,一成不變的溝通模式很容易引起誤解甚至無法溝通,狀況多變化也是屬兔要面臨的狀況,可能面臨升學、搬遷、移民上都會遇到環境改變中需要適應的課題。

破太歲是屬牛,需要注意謹慎投資理財方面的問題,避免投資自己不熟悉的領域而破財,除此之外,因為庫沖的問題產生破財,容易產生一些意外的花銷而支出變大,類似這樣的狀況可以自己把財破在先,例如本來應該月繳的管理費,一次在年初就繳完,猶豫不決是否要換新車,乾脆在年初就買,破財破在自己身上會比較甘願,另外小人的問題也是需要注意。

這四個生肖朋友如果要化解犯太歲,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到廟裡點光明燈、安太歲,民間信仰新年都會點個全家光明燈,因為家裡成員難免會有人犯太歲,寺廟裡也有固定早晚課為信眾祈福消災,求個全家平安總是沒錯。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大雪過後運勢好轉!7生肖「越動越有財」收穫滿滿

大雪來臨,命理師曝:4生肖受貴人賞賜 4生肖想跳槽等龍年

退休金存好存滿!這些生肖投資眼光一流,邁向財富自由不是夢!

下元節決定未來20年運!旺財兼消災 明年4生肖沖犯太歲提早轉運靠這天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