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節氣「立冬」到!習俗補冬吃「嬌耳湯」 立冬後三生肖愛情事業雙豐收

2023年立冬在11月8日降臨,民俗專家指出,立冬之後有三個生肖可謂愛情事業兩得...

2023年立冬在11月8日降臨,民俗專家指出,立冬之後有三個生肖可謂愛情事業兩得意。 圖/freepik

11月8日即將迎來節氣立冬 」,民間傳統會在立冬這天進補 ,透過吃肉類燉製的補品,或是吃些肉餡餃子,達到強生健體的功效外,又能開運 招財 。民俗專家也指出,立冬之後,有三個生肖可謂愛情事業兩得意,不但職場紅不讓、感情運勢也相當順心!

立冬習俗「補冬」 吃肉強身健體

立冬代表冬天的開始,一般民眾會祭祀先祖、祭上天,感謝上天與祖先恩賜今年豐收,祈求來年同樣也能衣食無虞,由於屆臨初冬時節,古人為了調養身體、更具抵抗力,會在這天用肉類燉製補品,久而久之自然出現了「補冬補嘴空」的說法。

此外,謝沅瑾 更說明,立冬進補料理之一餃子、俗稱元寶,源於東漢末年醫聖張仲景傳授給民間的一道祛寒補身料理「嬌耳湯」,將羊肉、辣椒、當歸、生薑切碎再用面皮包起來,如同耳朵形狀,下鍋煮湯食用,藉此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立冬與立春、立夏、立秋合稱四立,四立在古代社會是重要節日,除了帝王率領文武百官祭祀、民間也會「建醮」舉行「謝平安」酬謝神明外,另對於部分生肖而言,同樣是運勢的分水嶺。

立冬後 3生肖職場運佳

第一名、屬羊的生肖,立冬之後會出現貴人相助,除了提攜工作事業外,假設本身職務是比較偏向業務性質,抑或是從商、生意類型的人也會在貴人的協助之下,出現比較多業務機會,促成自身整體的財運走旺。

第二名、屬兔的生肖,由於今年犯太歲,所以會覺得諸事不順,但立冬之後明顯轉運 ,各方面運勢明顯好轉。

第三名、屬鼠的生肖,立冬後貴人運會逐漸增強,這時可是年度貴人運最強的時候,如果在工作上想要有好得表現,應該多把握機會、好好發揮,藉此能夠讓主管看到耕耘與努力。

立冬後 3生肖感情運俏

第一名、屬羊的生肖,立冬之後,無論是人緣桃花或姻緣桃花都相當旺,假設比平常願意多方嘗試,就較有機會獲得異想不到的效果,

第二名、屬鼠的生肖,立冬之後人緣桃花變得特別的旺,可以結交到很多不同領域的人,可以勇於嘗試不敢接觸的對象,有更高的機會可以令感情發展順利。

第三名、屬兔的生肖,由於犯太歲因此這一年都過得相對壓抑,很多人覺得各項都推展不順遂,不過立冬之後,開始有明顯感受到人緣桃花上升,也有助於人際關係的發展與推展。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2023重陽節逢「大凶日」這些事不要做!習俗登高、祭祖 延壽保平安

2023最後「天赦日」改運趁現在!4生肖、4職業宜把握 錯過等明年

「寒露」降臨!6生肖好運來襲 升官機會、大財運錯過可惜!

「寒露」節氣到!古人習俗重養生 4生肖迎貴人財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